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吉祥物“宝宝”展现梧州特色

http://www.wzljl.cn    2015-05-11 09:57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第六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吉祥物——宝宝Baobao。 (效果图)

    近日,头戴宝巾花、脖绕翠绿叶、身着水纹衣的“宝宝”,正式成为第六届园博会的吉祥物。它在包含了梧州市市花宝巾花、绿城水都等梧州特色的同时,也蕴含在外乡工作的梧州人——作者廖瑀的梧州情结。

    今年24岁的廖瑀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梧州姑娘。其父亲一直从事品牌策划推广工作,从小她就在接受设计与创作的熏陶,造就了她对创意和审美的高要求,也养成了一种空闲时喜欢设计与创意的爱好。然而,虽然一直有参与一些设计的活动,但新闻学专业毕业的廖瑀目前是中青舆情监测研究中心的一名舆情分析师,并未从事设计工作。设计于她,只是一直在坚持的一个爱好之一。

    如今,在四川成都工作的廖瑀十分关注家乡的发展,而第六届广西园博会吉祥物的征集,她也是从网上了解到的。“一开始,我就一心只想用宝巾花作为主要创作元素。”廖瑀说。

    宝巾花是梧州市花,家家户户、街头巷尾几乎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这对于廖瑀而言,宝巾花不仅代表着梧州,也代表着家。她在梧州的家中天台花园,也种满了色彩艳丽的宝巾花。“而且园林园艺博览会,当选梧州最具代表性的植物,那也非宝巾花莫属。”因而宝巾花,自然成为“宝宝”最主要的组成部分。

    而“宝宝”脖子上的绿叶以及蓝色的水纹衣,廖瑀表示,这是融入了梧州绿城水都的元素。“梧州的特色就是山水环绕。‘宝宝’脖子的绿叶,代表的就是城市的绿色。同时,由于水文化是梧州不可或缺的部分,因而‘宝宝’的身体是蓝色的。”廖瑀说。为了让‘宝宝’的设计更精致,在它的腿上、背上,特意增加了水纹符号。

    “宝宝”的外形,将简洁、夸张与活泼糅合在了一起,通过玫红、粉红、水蓝、翠绿色的色调,展示梧州“西江明珠”、“绿城水都”的独特魅力。可是,为什么吉祥物的名字叫“宝宝”?廖瑀表示,“宝宝”的名字取自于宝巾花的首字“宝”,而且使用叠字称其为“宝宝”,口语化的同时也充满亲和力,比较容易让人接受。

    廖瑀希望,色彩丰富的“宝宝”不仅能为园博园增添色彩,更能让来园博园的游客从“宝宝”的笑容中,感受到梧州人民的热情好客,为他们带来好心情。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园博园城市展园区加快主体景观建设
·多所院校与梧州工业园区企业达成合作共识
·区运会成年组运动员名单将于6月公布
·桂江西江等江河水位上涨 尚未超警戒线
·玫瑰湖公园摩天轮游客笑闹声影响周边
·市民扎堆欢度母亲节 餐饮酒楼就餐候餐难
·园博会吉祥物“宝宝”展现梧州特色
图片新闻
母亲节亲子感恩活动
零距离寻宝记先遣团六堡之旅——小镇风情
污水排入河流 河内漂浮垃圾
首批蚕茧收获上市
零距离先遣团六堡探路
小车撞坏消防栓水柱喷出6层楼高
六堡镇旧貎变新颜
园博园公共园区塑造景观
藤县村道被山洪阻断
零距离寻宝记先遣团今天出发藏宝啦!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