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各地风采风情逐步展现
园博园城市展园区加快主体景观建设

http://www.wzljl.cn    2015-05-11 10:19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龙文    来源:梧州日报

5月7日,园博园柳州园主景观“柳江”架空桥完成模板安装,开始主体浇筑。该园规划通过架空桥、汽车标志、雕塑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柳州的现代工业特色与奇峰秀水。 梁萍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龙文) 建设“民歌”韵味的人文小品、塑造“甲天下”的山水景观、营造海滨风情的自然风光……近期,苍海新区园博园城市展园区全面铺开主体景观工程施工,各地市展园抓紧各节点建筑和景观建设,力争充分展现各自的风采。

    据了解,园博园城市展园区的总体设计主题为“山水之间,民族风情”,根据全区14个地市的城市历史、地域环境、人文特色和民族风情,划分为岭南文化园、特色民族园、山水生态园、海滨风情园四个主题园区。

    5月7日上午,记者在城市展园区建设现场看到,近千名施工人员分布在各园区,开展主体景观、基础配套、绿化种植等施工作业,一些主体景观初见雏形。其中,岭南文化园的梧州园建设进度相对较快,已完成主建筑的框架主体施工,正装修内墙,广场地面铺装多点并进,横穿广场的流线型跌水设施也已成形,几个文化展示区的景墙、配件安装等工程同时推进,岭南特色容貌初显;同在岭南文化园的贵港园、玉林园和贺州园分别以浔郁平原、岭南药都、临贺故城为总体设计思路,加快建设古院落、古井、古桥等景观小品。

    由南宁园、百色园、崇左园构成特色民族园,以挖掘和展示民族特色元素为中心。其中,南宁园以“民歌”为切入点,将民族特色转化为景观元素,诠释生态的“大地飞歌”,目前已完成“情谊人家”、连理亭、假山、景石等构筑物和园林小品的基础建设,并陆续展开乔灌木种植;百色园和崇左园分别以黑衣壮文化发展历程和特色石林、甘蔗生产基地、花山壁画等内容为依托,设计建造干栏式建筑、民族图腾、蓝靛织染和竹子林、歌圩平台、花山石林等各式景致。

    山水生态园由柳州园、桂林园、河池园、来宾园组成。其中,柳州园规划为微缩的山水地貌特征,通过架空桥、汽车标志、雕塑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柳州的现代工业与奇峰秀水,高低起伏、串联场地的“柳江”形架空桥已经完成模板安装,钢筋绑扎正在收尾,即将浇筑主体混凝土,“时光之门”休憩花廊、水体等配套景观正在做基础;桂林园、河池园、来宾园从各自的著名景点和文化特色中取材,打造芦笛水榭、傩戏图腾柱、庄园牌坊等景观,目前相关工程正在绑扎钢筋、砌筑基础。

    北海园、防城港园和钦州园沿苍海湖边分布,组成海滨风情园。这三个展园规划大量运用沙滩、海浪、船模型等元素,营造出浓郁海滨风情。目前,北海园的珍珠广场、度假平台已完成基础浇筑;防城港园完成人工沙滩基础浇筑和凉亭一层屋面;钦州园完成了水系基础钢筋绑扎,近期将逐步安装帆船模型和“坭兴陶”元素的景观小品。

    据介绍,第六届广西园博会将于今年6月份举办,届时到访游客可在园博园欣赏广西各地的特色园林文化。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园博园城市展园区加快主体景观建设
·多所院校与梧州工业园区企业达成合作共识
·区运会成年组运动员名单将于6月公布
·桂江西江等江河水位上涨 尚未超警戒线
·玫瑰湖公园摩天轮游客笑闹声影响周边
·市民扎堆欢度母亲节 餐饮酒楼就餐候餐难
·园博会吉祥物“宝宝”展现梧州特色
图片新闻
母亲节亲子感恩活动
零距离寻宝记先遣团六堡之旅——小镇风情
污水排入河流 河内漂浮垃圾
首批蚕茧收获上市
零距离先遣团六堡探路
小车撞坏消防栓水柱喷出6层楼高
六堡镇旧貎变新颜
园博园公共园区塑造景观
藤县村道被山洪阻断
零距离寻宝记先遣团今天出发藏宝啦!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