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109个考点报平安顺利
中考首日全市无重大违规违纪问题报告

http://www.wzljl.cn    2015-06-25 09:35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熊桂清 唐慧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熊桂清 唐慧) 6月24日,全市35587名考生分赴109个考点、1237个考场参加中考。据市招生考试院通报,中考首日全市各考点考务工作正常,考风考纪良好。

    根据中考相关安排,我市中考考生安排在本校考点参加考试。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梧州四中考点发现,一名家长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后,安静地离开考场。该考点考务人员表示,送考家长不多,大部分考生按照平常上学时间回到学校候考,根据学校广播指引,按时、有序进入考场。

    为让考生顺利赴考,不少考点细化了考务工作。“针对高温天气,我们提高了伙食质量,并准备了解暑饮品。”十四中校长刘弢说。该校还与公安部门一起强化校园周边安保巡查,保障学生平安参加考试。此外,大多数学校都安排充足的候考教室,由班主任统一收取、发放考生准考证,防止“马大哈”考生忘记带准考证参加考试,并安排专职老师收取、保管与考试无关物品。

    中考开考前,有学校别出心裁地为考生打气。“我们给考生送上粽子,祝愿考生一举‘高中’!”十五中校长白祖纪笑着说。昨天,十五中给610多名考生每人送上一只寓意“高中”的大肉粽,希望带着老师期许的粽子能让考生考试更添自信、更加有劲。

    根据安排,6月24日至26日进行中考文化科考试。6月24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物理,25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化学,26日上午考英语、下午考思想品德和历史。据市招生考试院通报,23日下午进行地理、生物毕业会考,一名考生因违规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被取消相关成绩;中考首日,全市各考点考风考纪良好,未发现重大违规违纪现象。不过,考务管理部门仍然提醒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英国卫裤"从岑溪发货?贵价保健内裤或为假货
·枣冲小区至园博园临时公交专线今起撤销
·五百名“跑友”在苍海公园开展跑步活动
·市四家班子领导参观考察园博园并听取项目汇报
·苍海湖上演水上摩托艇等园博园系列活动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茂名和梧州抢抓包茂高速通车机遇助推两地旅游
图片新闻
苍海湖摩托艇表演精彩刺激
整修地质灾害隐患点坡面
加紧安装市体育场配套设施
万秀区开展地灾安全巡查
及时为群众解困的基层法官
我镜头中的山水园博园
园博园夏日浪漫喷泉之夜
梧州陆军预备役官兵参与大化救灾
举办赛事检验新场馆
藤县“春雷”禁毒大收戒行动纪实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