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定目标抓关键理清路线图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部署推进有关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5-06-24 09:54    作者:记者 祝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6月23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我市改革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黄俊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选准找对我市推进改革的突破口和发力点,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工作经验,务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改革顺畅运行。

    市领导朱学庆、谢凌云、蒋海东、吴浩岭、张学军、黄振饶、谭丕创、黎永益、钟碧珍、黄中贤、彭健铭、赵越、陈荣茂,市中级法院院长莫澄真,市检察院检察长潘婧奎参加会议。

    黄俊华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使各项改革统筹推进、良性互动,又要紧密联系我市实际,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攻坚。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就是要优化政府组织机构,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行政管理方式,进一步向市场、社会、基层放权,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为市场主体充分发挥作用腾出更大空间,增强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我市行政体制改革的前期工作推进值得肯定,市改革办要充分吸纳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改革方案,更加积极、稳妥、务实地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工作。

    黄俊华强调,今年是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部署,以“四个全面”要求为统领,紧密结合市情实际,着力抓好重要改革部署的具体落实,制定我市改革的具体方案,务实推进并形成持续的工作机制,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明确我市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的目标,理清实现目标的路线图,使改革工作形成逐次展开、不断深化的格局;要在工作中不断探索、设计、创新,充分体现改革创新的精神,在各领域探索和扩大改革的空间,抓住重点问题,突破关键环节,科学、渐进地推进改革各项工作;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行政体制改革全过程,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形成务实推动的作风,共同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学庆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改革深水区,各级要把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相结合,学习借鉴天津市的经验,结合实际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大改革事项。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认清当前改革形势,立足梧州在区域中的发展定位,务实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稳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朱学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稳妥地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围绕大局、主动作为、敢于创新,重点抓好行政管理体制“八个一”改革工作,加紧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特别是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出新举措、新动作,为推进下一步改革打好基础。要做好制度设计,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联动协调,市改革办、市编办要结合大家讨论提出的意见,丰富和完善行政体制改革有关方案,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改革工作,使改革方案更准确、更有效。要厘清权力清单,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按照自治区改革办的时间节点要求,10月底前完成行政审批局的组建和挂牌运转,各部门该下放的下放、该移交的移交,建立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扎实推进改革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进合力,市改革办及有关专项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涉及审批事项移交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方案,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权力清单的厘清和移交任务,确保行政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扎实有效。

    会议听取了我市考察学习天津滨海新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情况及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前期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梧州市行政体制改革分工方案》(送审稿)、《梧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案》(送审稿)。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河东三个社区设置回收箱 设在社区办公室附近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志愿填报注意事项详解
·我市部署近期乡村建设重点工作及迎检工作
·梧州市龙母庙景区举办龙母诞系列民俗活动
·茂名和梧州抢抓包茂高速通车机遇助推两地旅游
·市民选择夜游园博园要注意合理安排游园时间
·苍海绿色骑行活动昨日在园博园内进行
图片新闻
我镜头中的山水园博园
园博园夏日浪漫喷泉之夜
梧州陆军预备役官兵参与大化救灾
举办赛事检验新场馆
藤县“春雷”禁毒大收戒行动纪实
“我给爸爸做道菜”
园博乐游寻宝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下的园愽会
红岭体育场建设者工作掠影
体育场标准跑道级配施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