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带薪年休假,劳动者的权益
人社部门强化督查确保相关制度执行到位

http://www.wzljl.cn    2015-06-26 09:47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黄啟任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黄啟任) 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今年将强化督查用人单位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努力保障劳动者按规定享受到带薪年休假。

    根据有关劳动法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职工,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应享受带薪年休假。年休假天数根据职工累计工龄确定,已满一年不满十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十年不满二十年的,年休假十天;已满二十年的,年休假十五天。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带薪年休假制度在我市逐步落实,但有部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执行不到位,并引发劳动争议、纠纷。为进一步落实年休假制度,目前我市已将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转发至全市各有关用人单位,要求用人单位做好年休假制度执行情况统计并上报。同时,我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重点对小微企业及一线职工,特别是餐饮业、服务业、建筑业执行年休假制度情况进行督查,对用人单位备案的集体合同涉及年休假的条款进行核查,指导用人单位完善相关条款。

    该负责人提醒,符合享受年休假条件的劳动者发现用人单位执行制度不到位时,可向属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反映,如果与用人单位存在争议,可到属地劳动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黄俊华朱学庆吴汉华等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信息库拟于7月底前建成
·龙圩区实施桥梁加固修复及重建工程
·市委举行全市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座
·梧州市启动微软IT人才培训计划
·7月1日起居民阶梯电价调整为按年执行
·“你来提,我们一起做”明日走进岑溪
图片新闻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欢乐彩虹跑活动
精英六蛟龙闹苍海
梧州检验检疫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梧州陆军预备役工兵团完成救灾任务返回驻地
“苍海杯”龙舟表演赛昨日在园博园举行
苍海湖摩托艇表演精彩刺激
整修地质灾害隐患点坡面
加紧安装市体育场配套设施
万秀区开展地灾安全巡查
及时为群众解困的基层法官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