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苍海湖边不设防护栏
回应:景区按设计要求施工,望家长学校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5-07-07 09:44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郭璨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郭璨) 近日,本报读者梁先生反映,现在正值暑假,不少中小学生到苍海公园游玩,由于水岸线较长,而且缺少有效的防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他建议有关部门在湖边增设防护栏杆,同时派出专人不定时巡查。此外,有市民反映还公园的部分标志牌脱落,希望有关单位尽快修复。

    对此,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回应,按照苍海公园设计要求,湖边不设置防护栏,且已设立了警示标志,同时建议家长和学校方面做好暑假期间对学生安全的提醒和看管。对于公园内出现的局部标志牌脱落的问题,将由梧州市苍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修复。

    读者反映:

    湖边无防护栏存隐患

    针对梁先生反映的情况,7月3日,记者来到苍海公园内的苍海湖边走访,发现湖边是开放式设计,没有防护栏,但湖边竖立着多块“水深危险,请勿戏水”的警示标志,当时记者没有看到人们在游泳、戏水。另外,记者从苍海公园路口沿路观察发现,在草丛中、道路分叉口、停车场等地方均设置了多块标志牌,上面标示着苍海展示中心、盆景园等景点导向、遵德守礼、停车场等字样,但暂未发现有脱落的现象。家住龙圩区政贤路的刘老伯最近经常到苍海公园散步,他说,上个星期天气较热,他曾经看到一些中学生傍晚时在湖里游泳,有公园工作人员发现后上前劝阻。至于标识是否有脱落,他表示没有留意到。

    部门回应:

    按设计湖边不设防护栏

    苍海湖是否应设防护栏?记者从梧州市三年提升工程总指挥部获悉,按照苍海公园设计要求,湖边不设置防护栏,作为管护单位的梧州市公园管理处已在湖边设立警示标志,并安排公园巡查人员不定时对苍海公园周边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由于正值暑假,加上气温较高,部分青少年不听劝阻下湖游泳,希望学校和家长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另外,对于公园内部分标志牌脱落的情况,梧州市苍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联系施工单位对其进行修复,并于7月5日前完成修复工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40路公交车调整线路 改为惠民小区—宝石园
·高考录取信息今起可查 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
·整治枣冲小区周边乱象 拆除17处违章搭盖物
·梧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计划年底开工
·梧州六堡茶入选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名单
·首个企业年报周期结束 超过八成企业完成年报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培训班今起开班
图片新闻
岑溪撤县设市20周年系列活动之书法展
苍梧县木双镇友谊村积极参与生态乡村建设
第二实验小学探索学区制管理改革显成效
蒙山县文圩镇大明村农民抢收生姜
采摘长在树上的西瓜
游客自行采摘品尝夏黑葡萄
热心群众救助受伤老人
久违的雨水送来阵阵清凉
幼儿园举办“快乐跳蚤市场”活动
零距离寻宝记园博园站开跑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