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出租车未张贴告示却收燃油费
部门回应:市民可记下车牌号码并向运管部门反映情况

http://www.wzljl.cn    2015-07-14 10:35    作者:见习记者 蒙敏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蒙敏莹)出租车上并未张贴燃油附加费告示,司机却要求乘客下车时支付燃油附加费,这其中是否有什么猫腻?对此,梧州市交通局运管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客可能乘坐了“黑车”,建议市民遇到此情况应记下车牌号码并向运管部门反映情况。

    网友反映:车上未贴燃油附加费告示

    近日,网友“凌女士”在梧州零距离网“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7月8日,她乘坐一辆未张贴有任何燃油附加费告示的出租车,下车时却被司机索取两元的燃油附加费。这让该网友感到费解,该出租车司机的行为是否合理呢?“凌女士”就此问题在网上问政,然而直到7月13日,相关部门的回复是“正在处理当中”。

    对于“凌女士”反映的情况,市民陈女士表示也遇到了同样的事,7月10日早上,因为当天下雨又赶着外出办事,陈女士便乘坐出租车。下车时司机向陈女士收取了两元燃油附加费,但陈女士表示并未在车上看到张贴有收取燃油附加费的告示。在没有提前告知乘客的情况下,出租车司机收取燃油附加费的做法到底合理吗?

    部门回应:市民乘坐的可能是“黑车”

    7月10日下午,就上述问题,记者向梧州市交通局了解情况。据该局运管处办公室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凌女士以及陈女士乘坐的有可能是“黑车”。出租车司机向乘客收取燃油附加费,是在汽车燃油价格较高时,对运营者的一种补贴,是得到物价部门审核批准的。

    “但是出租车上应张贴有收费规定。”上述负责人表示,按照《出租汽车客运车服务规范(试行)》,正规运营的出租车应张贴规范的标示,包括所属公司的名称和监督电话、出租标志灯、里程计价器、张贴里程票价表、收费规定,以及待租显示器等,缺少这些标示的出租车可能是没有运营资格的“黑车”,但不排除因某些原因致使车上的标示脱落或模糊。

    据梧州市交通局运管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梧州共有四家出租车公司,分别以红、黄、蓝、绿色为车身主要颜色,每个公司的出租车上都有一条白色横条,且出租车的顶灯都是LED灯。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应该留个心眼,如遇到不合规范的出租车,市民应记下该车车牌,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同时各出租车公司也应做好规范出租车标准的工作,这将有助于打击“黑车”的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6月份梧州CPI同比上涨0.6% 猪肉鲜蔬涨价明显
·误信“低价急转”广告 千多元买回翻新电脑
·四名十六岁高中生因迷路驾助力车夜闯贵梧高速
·就读中职免学费 高中贫困生可免学费或获资助
·火龙果增产遇市场疲软 批发价跌但仍基本顺销
·全市3656家企业因未公示年报被列经营异常
·万秀区文澜路小学新校区秋季学期可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梧州市职业学校首次捧回全国大赛一等奖
38年如一日能做事做好事的“福哥”
热心校警义务当大山里的“编外”美术老师
茂圣六堡茶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
梧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跨境快件业务繁忙
摄影展宣传党旗红
【2015年桂超联赛】苍梧2:3惜败玉林
农忙时节晾晒稻谷
苍梧县直属机关工委庆“七一”篮球赛
留守儿童和家长开展“亲子之旅”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