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产业兴交通畅拉动水运增长
上半年梧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一成多

http://www.wzljl.cn    2015-07-19 09:09    作者: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吴柏松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吴柏松) 日装载内贸标准集装箱1200个、进出作业区船舶40多艘、吊机基本满负荷运营……这是梧州港李家庄码头今年运行的总体概貌,也是梧州港口码头发展的一个缩影。据市交通运输局有关统计显示,1至6月梧州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92万TEU,同比增长14%;港口货物吞吐量1440万吨,同比增长2%。

    7月16日,在紫金村码头装卸平台,两台座门式吊机正将一个个集装箱装载至一艘2000吨级的内贸大船。四个多小时后,96个标准箱便完成装载。梧州通州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培平介绍,紫金村码头试运营以来,标准集装箱吞吐量持续增加,今年前四个月单月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0个标准箱。同时,中远、洋航、骏鹏、兴桂等国内船务、货运、物流企业进驻码头开展业务,集装箱日均吞吐量近300个标准箱。

    与紫金村码头相比,具有内、外贸作业功能的李家庄码头仍然是梧州港的龙头码头。上半年,该码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19万标准箱,占梧州港集装箱吞吐总量的60%。梧州中外运仓码有限责任公司操作部经理杨朝晖介绍,得益于“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政策等利好因素,1至6月码头外贸集装箱吞吐量为3.72万个标准箱,同比增长6.8%,进出口的货物主要为固物废料、粮食、石材、木材等。此外,来自贺州、玉林和珠三角等地的内贸运输业务也促进了码头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

    近年来,我市先后扩建和建成李家庄码头二期和三期工程、赤水圩作业区、紫金村综合码头、中储粮码头等项目,公路水运联运交通也同步完善,来自区内外的物流、仓储等企业纷纷到我市开展业务,截至目前,我市共核发港口经营许可证46家,经营业务包括货物装卸、仓储物流等。同时,我市再生资源、陶瓷、不锈钢制品、医药食品、电子信息、林产林化和机械制造等产业集群的形成,以及对外交通设施的改善,增强了梧州港对周边货源的吸引力,带动港口货物吞吐量的稳健增长。1至6月,梧州港月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440万吨,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港口经济是梧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之一,得益于我市的自然资源和产业的发展,实现持续较快增长。1至6月,新建投入运营的赤水作业区和紫金村码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98万个标准箱。港口吞吐主要大宗货种为矿物性建筑材料(含河沙)、非金属矿石、煤炭及制品、水泥、化工原料及制品。同时,我市活货运船舶和平均吨位也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共有货运船舶534艘、载重652195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28艘、92612吨,且货船平均吨位由去年的1106吨/艘增加到1221吨/艘,有效保证了水运运力需求。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今年上半年梧州口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38.1%
·凉爽天气还将持续 未来三天梧州多云有阵雨
·自助报警亭蒙尘已久 警方:尚未正式投入使用
·填报了征集志愿 为何无法出档?
·万秀区等开展地名含义地理实体细考证
·我市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从试点村向试点镇县铺开
·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更需正常化发展
图片新闻
游泳跳水馆设施接受检测
中山公园重瓣荷花让人称奇
两广六县书画联展
区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选拔赛花絮
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暨授旗仪式
男子包茂高速快车道上行走 民警果断将其劝离
暴晒下作业的道路养护工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走进飞行学校体验采访
红岭片区长红小学抓紧施工 计划8月底前竣工
梧州市网球中心竣工在即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