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南中社区与网络公司联手开设“绿色网吧”
社区困难家庭儿童可免费上网

http://www.wzljl.cn    2015-07-23 09:14    作者:记者 万立平 见习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黄如茵 廖娥娟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见习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黄如茵 廖娥娟) 暑期里,不少学生都会参加夏令营或培训班,丰富暑期生活,但对于一些家庭经济条件相对比较弱的孩子来说,就算是用电脑来上网、学习,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为了满足辖区贫困儿童上网学习的需求,梧州市万秀区南中社区与辖区网络公司联手,开设了一所“绿色网吧”,让社区贫困儿童可以免费使用。

    据南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翠娟介绍,南中社区地处梧州市万秀区河东老城区,社区贫困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子女较多,由于长时间在外打工,孩子的教育和管理成了盲区。针对这种情况,社区决定开设一个“绿色网吧”,免费给这些孩子使用。

    “当时,梧州市新起点网络公司也想为社区贫困儿童献爱心,双方一拍即合,在6月份就签订了合作协议,由社区提供场所, 梧州市新起点网络公司提供电脑、桌椅等基本设备,以及后期的网费和电费等。”陈翠娟说,考虑到一些老年人也有用电脑上网的习惯,因此这个“绿色网吧”也会向退休老人免费开放。

    为了方便大家,“绿色网吧”就设置在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目前,南中社区“绿色网吧”的电脑桌椅、电线、网线等已经安装完毕,预计8月初即可启用。

    “在这个网吧里,孩子们不会浏览到不健康的网页和信息,也不会有暴力血腥的游戏。梧州市新起点网络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对电脑做了处理,装了拦截软件。而且工作人员一旦发现未成年人进入不良网页,会及时制止,确保孩子们在绿色环境中上网。”陈翠娟介绍说,为防止儿童沉迷网络,“绿色网吧”仅在每周六和周日早上九点到十一点半和下午三点到五点半之间开放,使用对象为7岁至12岁的困难家庭的孩子、留守儿童。

    南中社区开设“绿色网吧”也得到了社区居民认可。南中社区困难居民胡女士告诉记者,社区为孩子们开设“绿色网吧”这一创意很好,孩子不仅可以通过电脑学习新知识,还有社区工作人员的监管,家长很放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人民检察院出台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告知制度
·市辖区12家陆上泳池池水检测结果公布
·朱学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环保有关工作
·红岭安置房小区二期工程将于今年10月竣工
·两岸十地(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昨开赛
·我市六辖区40岁以上居民可免费接受冠心筛查
·梧州未来几日多雨 局地出现强对流天气
图片新闻
广平镇重建夏村大桥的钻桩机已经运到
小记者体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降雨致大学路近百米路段积水严重
万秀区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逐步形成
严查违规整治交通违法
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花絮
长洲镇竹湾村民房常年排放难闻气体
心灵花园工作站进驻梧州市福利院
11名小记者优秀学员赴平南德湖景区参观体验
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梧州分赛区选拔赛昨举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