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没投档却收到录取通知书
招生考试部门提醒考生多渠道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http://www.wzljl.cn    2015-07-29 11:06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进行,不少考生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而,近期,有考生在没有向相关学校投档的情况下,收到多个不同学校寄发的录取通知书。对此,梧州市招生考试院提醒,这是不法分子借向考生寄送假录取通知书行骗,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要注意辨别其真伪。

    一考生收到多封录取通知书

    考生小陈是梧州八中学生,在今年高考中,她的高考分数达到普通本科艺术文类分数线,在填报志愿时,小陈填报了广西艺术学院。小陈告诉记者,通过查询高考录取信息获悉,自己已经被广西艺术学院录取,但是在近期,她除了收到广西艺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外,还收到了如广东工业理工学校、中英理工学院(高等教育)、南京中华公共关系学院等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有些通知书的学校名称是我从未听过的。”小陈表示,自己所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也“五花八门”,有些通知书封面写着“某大学录取通知书”,内文却写是被某学校本、专科高等教育+高端技能双证特色班录取。

    除了出现考生没有向相关学校投档却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外,据记者了解,目前还存在部分考生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其档案状态无变化的情况下,却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情况。

    多渠道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针对上述问题,梧州市招生考试院方面提醒考生和家长需注意,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该通过查询录取真伪、学校真伪、学籍真伪等渠道,辨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记者从梧州市招生考试院获悉,从考生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到录取信息,到录取通知书寄到考生手中,一般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录取通知书寄送地址为考生报名时填写的通讯地址,通知书上只盖招生院校印章,不加盖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录取专用章。本科批次中,对被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层次录取的广西考生,除了寄发盖有高校公章的新生录取通知书之外,还会寄发一份盖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录取专用章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

    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先按照录取日程表公布的各批次录取时间,通过正规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如果考生查询到的信息与录取通知书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等),则该通知书是真实可信的。否则,就不是普通高校正式录取后的通知书。

    同时,考生还可以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2015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查验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方是否为经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当年在广西招生的高校。不在名录内的高校,学生入学后国家不予以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毕业时也不能获得国家承认的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梧州市招生考试院提醒,每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期间,考生还有可能会收到成人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普通高校举办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考班录取通知书、个别高校非学历教育的录取通知书等。梧州市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三类录取通知书本身不是假的,而是由一些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形式的办学机构发出的文书。眼下进行的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考生若收到其他高等教育形式的录取通知书应当提高警惕,辨别发出机构获取考生信息的渠道和发放通知书的行为是否涉嫌违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上半年中心城区商品住房成交量同比增15.14%
·207省道蒙山往贺州方向山体滑坡 交通中断14小时
·辽宁男子骑报废"铁驴"闯广昆高速 被民警没收
·西门口码头一少年疑溺水失踪 警方救援未果
·废弃砂石倾倒航道内 行为人被罚款50000元
·岑溪藤县进入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潜力400强
·降雨持续 多部门紧急会商落实强降雨防御工作
图片新闻
偷车女作案30多起 曾因吸毒卖淫被多次处理
市工业园区附近路面突塌陷 泥头车掉坑侧翻
竹湾路依旧凹凸不平 部门回应:资金到位即开修
梧州学院微软IT学院初显成效
太阳广场电梯又“吃”人 两岁幼童手臂被夹伤
市内部分公交候车站台进行改造
足球为媒牵绿茵情谊
街头募捐善款 帮扶山区学校
西江四桥引桥首个承台浇筑完成
北山地灾综合整治最后工程施工 护坡植上草皮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