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载客电梯中途停运12人被困
质监部门调查发现,涉事电梯报警装置早已失效

http://www.wzljl.cn    2015-08-10 11:33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8月9日,广西特检院梧州分院的工作人员对出现故障的电梯主机进行检查。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8月8日晚上,梧州蓝天大酒店一台电梯发生故障,致12名乘客被困。经消防官兵及时救援,乘客成功获救,幸未造成人员伤亡。8月9日上午,梧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广西特检院梧州分院等部门执法人员经调查后认定,蓝天大酒店内两台电梯均存在报警装置失灵等安全隐患。

    8日晚上9时许,12名乘客在蓝天大酒店搭乘电梯,电梯到达二楼时出现停运,乘客被困其中。意外发生后,乘客先是通过电梯内报警装置向外界求助,无果后再致电消防部门。

    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侦查并确认后,与在场民警、电梯维保人员制定了救援方案。先由电梯维保人员启用电梯备用电源,通过手动控制将电梯安全下行至一楼,随后,消防官兵用液压扩张钳撑开电梯门,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晚上9时20分,12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无人员受伤。

    昨天上午,梧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广西特检院梧州分院的执法人员来到蓝天大酒店,对涉事电梯进行检查。

    在检查现场,酒店已经在涉事电梯门前摆放了多个警示牌,并对外告知涉事电梯已经停运。记者注意到,涉事电梯内的消防报警按钮已经被打碎。

    “服务员,你们酒店的电梯安全管理员在哪里?”面对检查人员的询问,酒店前台人员连忙拨打对方电话。等了将近15分钟,安全管理员才来到酒店前台。检查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要求,酒店方面应该安排安全管理人员24小时值守。

    检查人员通过翻看电梯相关维保记录和现场试验,确认涉事酒店内两部电梯的报警装置早已失效,被困乘客无法通过报警装置向外界取得联系。同时,检查人员初步判断,此次电梯发生中途停运是由于电梯主机在运行中自动检查到有故障信号,从而激发电梯自我安全保护装置所致。具体故障原因有待进一步排查。

    梧州市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蓝天大酒店在电梯安全管理的机制上存在较大漏洞,包括电梯报警装置失效数月、电梯安全管理员擅自离岗、电梯安全管理员不熟悉电梯安全管理,以及相关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和日常检查工作不到位等情况。

    目前,梧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已要求酒店将两台涉事电梯均作停运处理。待整改存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由检验机构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营运。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再添41所多元普惠幼儿园 共83所民办园获认定
·梧州市上半年投入五千多万元推进生态乡村建设
·我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摄影图片展21日起展出
·新兴市场“刷卡买菜”推行月余 遭遇水土不服
·网上寻医问药虽快捷便利 医资无保障存隐患
·假期实习有人欢喜有人愁 实习生首先要端正态度
·开发商和业主意见不一 小区通道门口被改来改去
图片新闻
【梧州人出游】暑假短途亲子游-广州篇
我市举行第七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高速路下坡过急车辆侧翻 车上钢管散落一地
车辆乱停阻碍公交车靠边停站
改造公交候车亭 美化公共交通环境
工人占道作业 木屑影响市容环境
清理义昌江江面垃圾 还洁于民
梧环高速扩大施工面
【阳江海陵岛行】开渔祭海仪式
长洲区应征青年参加征兵初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