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划保护区整治农村环境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饮水净化”专项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5-09-05 09:37    作者:记者 董宏伟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推进禽畜规模化养殖场减排、依法严查环保违法案件等措施,推进“饮水净化”专项活动,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卫生。

    日前,我市开始施行《梧州市农村集中供水工程饮用水水源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方案》,从划定标准、维护要求、防范水源环境风险、保护措施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各县(市、区)已着手开展现场勘查、水质分析、标识牌和界桩建设等工作。根据《方案》,我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197个饮用水水源区划定工作,120个“人饮”工程已完成投资6983万元,占总投资的76.09%。

    市水利部门通过加强监督,督促各地落实日常运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58个已建成的农村污水处理站在生活污水处理、环境连片整治中的重要作用,使得苍梧、岑溪、龙圩等地农村污水能够得到集中有效处理。经积极争取,蒙山县今年获得自治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日收集处理农村生活污水3000吨。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11月份投入试运行,届时部分村屯乱排污水问题将有所改善。

    在禽畜规模化养殖场减排方面,各地通过建设养殖粪污转移聚集、循环利用有机肥等方式,减少、减低污染。截至目前,全市有86个禽畜规模化养殖场完成粪污处理设施改建或扩建。其中,建成沼气池407个、化粪池158个、堆粪场117个、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池590立方米;通过推广种养结合,落实22600多亩配套土地,消纳禽畜粪污,有效地保护了养殖区周围水源、水质安全。

    为了严防和遏制水污染事件发生,各级环保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开展全面彻查,加大对水污染案件处理力度。岑溪某纸业公司向黄华河排放工业污水,被岑溪市环保、公安部门立案查处,依法关停企业,并对公司负责人处以行政拘留。截至8月底,全市共检查排污单位500多家,检查引用水源地43个,立案27起,关停非法排污单位34家。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委市政府组织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武警梧州支队官兵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市民自发组织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梧州首发650套售罄
·“9·3”大阅兵壮观场面让高校学生深受鼓舞
·这一天,我等了好久——抗战老兵欧洁芳备感振奋
·抗战老兵四代同堂看阅兵——抗战历史应该铭记
图片新闻
藤县群众读报了解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相关报道
梧州学院学生收看“9·3”大阅兵直播
武警官兵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市民自发组织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梧州市民热切关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今日举行
记忆中的卢沟桥
苍梧县组织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市民赏书画作品 抒爱国情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