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方寸之间蕴含历史情怀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梧州首发650套售罄

http://www.wzljl.cn    2015-09-04 09:31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集邮爱好者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现场为邮品加盖纪念邮戳。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健新/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一枚枚邮票,方寸间展现抗战历史。9月3日上午9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在梧州首发,该纪念邮票1套13枚,小型张1枚,该套纪念邮票表现内容为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及相关历史背景。

    市民收藏热情高涨

    距离邮票首发式还有半小时,等待购买邮票的市民已经在梧州市邮政局河西邮政营业处门外排起了长队。排在第一位的市民丁国明从早上5点半就开始守着了。丁国明是一名集邮爱好者,他关注这套邮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套纪念邮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首发,他认为有很深的历史意义:“邮票以生动的形式讲述了抗战历史,而且这是我们国家发行数量最大、发行枚数最多的抗战胜利纪念邮票,收藏价值可不一般。”

    等候的队伍中,有的市民坐着自带的折凳,有的市民手里还拿着早餐,还有不少市民感叹“分身乏术”,只能提早排队,抢先买到邮票后,再赶回家看阅兵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购买邮票的市民中也有一些年轻的面孔。“我和妈妈早上8点多就来排队了。”就读于梧州四中的郑浩然是一位集邮初学者,第一次参加首发仪式的她在等待中显得有些焦急:“以前,我对抗日战争历史的认识大多停留在教科书上,希望通过集邮更多地了解历史。”

    据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邮政部门要在当天发行一套包括13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在内的纪念邮票,表现内容为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及相关历史背景,其主题突出国共合作、全民抗日。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五套纪念抗战邮票,而梧州市民对这套纪念邮票的购买热情比较高。

    梧州市集邮公司经理郭先生介绍,公司除了保证预订客户,还加大了零售邮票的市场投放量,本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在梧州发售共650套,“不到一个上午,已被抢购一空。”郭先生说。

    除了购买邮票,收藏爱好者还聚集在该营业处大厅的另一角,填写明信片和加盖邮戳。集邮爱好者骆坚说:“在抗战胜利纪念日这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祝贺,而且将加盖了梧州邮政部门制作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戳寄到全国各地,把这份祝福和外地朋友一同分享。”另一位集邮爱好者关耽豪更寄出了800张明信片。

    历史记忆更加完整

    有的收藏爱好者买到了纪念邮票后,并没有离开现场,而是细细品味当中的含义。梧州市集邮协会副会长陆义琨拿着放大镜对准邮票仔细看一遍,向记者解读一番:“看,这套邮票采用纪念场馆与经典战役场面相结合的方式,表现了革命英烈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精神。作者采用绘画写实的方法,使用凝重的黑色色调,给人以庄严肃穆的感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陆义琨收藏经验丰富,对于每枚邮票表现内容背后的战争历史故事,他都可以娓娓道来,“1952年7月7日正值‘七七’事变15周年,原中国邮电部发行了这套抗日战争15周年纪念邮票,以四幅画面再现了伟大民族解放战争的光辉历史。当年,我还是在广州的邮政部门买到的。”最让他感到高兴的是,与以往相比,此次纪念抗战题材邮票的发行获得了更多市民的关注。

    集邮爱好者何伟强手中的专题邮册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他告诉记者,画纸是取自《人民画册》的一页,反映了中国战区日本投降仪式的场景。他在画纸上方,贴了发行于1985年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40周年》邮票1套2枚,以及发行于1995年9月3日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邮票1套8枚。如今,拿着新购入的一张抗战主题邮票,何伟强将它们整齐地贴在画纸下方,“这样,历史的记忆才更完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武警梧州支队官兵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市委市政府组织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我市各中小学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梧州人的抗战》一书出版 还原抗日救亡史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梧州书画家作品展开幕
·三天小长假我市迎凉爽天气 适宜外出活动
·购异地火车票需手续费 铁路部门:符合规定
图片新闻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今日举行
记忆中的卢沟桥
苍梧县组织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市民赏书画作品 抒爱国情怀
党员干部参观军事展览接受教育
花坛无花草 “闲置”好可惜
小慧恩:“我能上学啦!”
改造三龙大道龙鱼塑像附近人行道绿化带
“伟大的胜利”图片展开展
梧州市举行抗战爱国经典诗词朗诵鉴赏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