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抗战老兵刘贵培看到抗战老同志方队受阅十分激动,认为这体现了我们国家崇尚英雄、弘扬抗战精神的时代新风
“抗战历史应该铭记”

http://www.wzljl.cn    2015-09-04 10:39    作者:记者 黄海志    来源:西江都市报

 抗战老兵刘贵培(图中)和家人一起观看阅兵仪式。

    西江都市报记者 黄海志 文并摄

    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长洲区倒水镇倒水村梧州抗战老兵刘贵培的家中时,刘贵培一家四代共计二十人,已经早早守在了电视机前,一家人有说有笑,正在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刘贵培生于1924年,今年已经91岁高龄。1941年至1946年,年轻的刘贵培在国民革命军第31军军部通讯营当兵,参加了战况惨烈的桂林保卫战,在突围中被日寇俘获,后来成功越狱重获自由。

    一天前,刘贵培刚刚获得一枚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给他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在观看纪念大会直播期间,他将这枚珍贵的纪念章以及曾经获得的各种纪念章都挂在了身上,还穿上了民政部门颁发的军绿色短袖衫,写在衣服上的“抗战老兵民族脊梁”几个大字特别显眼。刘贵培说,勋章显示了我们国家崇尚英雄、弘扬抗战精神的时代新风。

    在阅兵分列式环节中,由300余名抗战老兵、英烈子女、抗战支前模范组成的2个乘车方队,行进在受阅方队最前面,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致敬。“专门安排抗战老同志受阅,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对抗战老兵、抗日英烈的敬重敬仰。”当看到一个个头发花白但依然精神抖擞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在镜头中出现时,刘贵培显得十分激动。

    “今天阅兵仪式的气场比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当年我们打日本侵略者用的还是79式步枪,而现在已经有了这么多的先进武器装备,说明在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国家强盛了、国防强大了!”刘贵培激动地表示。

    “看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我非常兴奋、非常激动,也不禁想起那些为抗击外敌侵略献出生命的战友,相比起他们,我还能看到今天的阅兵真是很幸运。”看到阅兵的宏伟场面,刘贵培老人又想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他说,还健在的抗战老兵需要铭记,那牺牲在战场上的英烈们也不能忘却。

    “孩子们,你们可要牢记历史,好好读书学习知识啊,你们强了,国家才能强,才能不被外敌欺负,懂了吗?”阅兵结束后,刘贵培语重心长地对围绕在身旁的孙子孙女、曾孙子曾孙女说道。“懂啦!”当听到孩子们爽脆的回应时,这名曾浴血抗日战场的老兵脸上堆满了笑容。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抗战老兵倪锡刚观阅兵仪式忆烽火岁月不禁流泪
·“9·3”大阅兵壮观场面让高校学生深受鼓舞
·市民自发组织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梧州首发650套售罄
·武警梧州支队官兵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市委市政府组织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我市各中小学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图片新闻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今日举行
记忆中的卢沟桥
苍梧县组织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市民赏书画作品 抒爱国情怀
党员干部参观军事展览接受教育
花坛无花草 “闲置”好可惜
小慧恩:“我能上学啦!”
改造三龙大道龙鱼塑像附近人行道绿化带
“伟大的胜利”图片展开展
梧州市举行抗战爱国经典诗词朗诵鉴赏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