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区运专访:广西游泳开始复苏 冒尖苗子将送国家队

http://www.wzljl.cn    2015-10-26 17:53    作者:    来源:钦浪网

区运会青少年游泳比赛已经落下帷幕,整个广西游泳的发展水平如何,未来泳坛之星如何挖掘培养?对此,记者对广西水上发展中心主任黎春生进行了采访。

记者:本届区运会游泳比赛能否代表广西的游泳发展水平?

黎春生:远远不能,因为只是青少年组的游泳比赛,有年龄限制,我们广西还有一大批全国游泳项目记录的保持者, 这些人没有能来参赛,因此并不能完全体现广西游泳的发展水平。

记者:本次区运会的游泳比赛有什么亮点?

黎春生:破纪录水平不算低,但破纪录的项目少了一点。另外,好苗子渐渐冒了出来,特别是乙组、丙组的好苗子比较多,像玉林的冯君阳、柳州的江立航、南宁的刘妍杏等冒尖的苗子多起来了。此外,比赛纪律和比赛风气非常好。

记者:广西这几年的游泳水平的发展呈什么样的趋势?

黎春生:从整体上看,广西游泳的发展水平还处在低谷。因为没有出现人才集团爆发式地增长,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以培养个别冒尖的人才为主。经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了冒尖的苗子逐渐显现,这些新苗子应该是从2010年开始渐渐涌现的,像钦州赵先建、北海的张恒、玉林的冯君阳、柳州的麦嘉慧等等一些好苗子。从此次区运会看,这些冒尖的苗 子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说明这几年挑选培养苗子的努力没有白费,苗子多了,希望就有了,所以广西游泳发展水平的周期又开始呈现慢慢上升的趋势。

记者:那么,苗子出来后我们应该怎样培养呢?

黎春生:我们必须把更多的好苗子往国家队输送,跟高手在一起较量,才能更好地发挥苗子的潜能,苗子需要国家队 的指导,有高手的指导,他们才会有更大的进步。所以拔尖的新苗子我们要尽量往上送,今年6月,赵先建、张恒 等就已经离开广西体工队进入了国家青年队集训,本届比赛这两位运动员的表现就非常出色,因此只有往国家队输拔才能重铸广西以前的辉煌。(刘晓彤)

编辑:梁丹朝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前三季度再生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料同比增37.5%
·蒙山县举行夏宜瑶族乡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长洲区发展乡村旅游 倒水镇建千年古榕生态广场
·名特优产品展正在进行招商招展 将主推六堡茶
·坠楼七岁男孩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家人愁医疗费 
·我市公安交警连续开展夜间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岑溪19岁女子私密自拍照泄露 遭不轨男要挟交往
图片新闻
市区四条路禁车辆左转调头 将逐步设置隔护栏
记者探营青少年组足球项目梧州市代表队
红岭新区道路绿化美化 迎节会到来
社区免费“绿色网吧”惠及老人儿童
九旬老人误闯高速公路 民警及时助其脱险
逸夫小学旁便道阶梯破损不堪存隐患
参赛运动员勤练争创区运会佳绩
长洲区成立巡逻队协助社区维稳和环境整治
万秀区新配备60多万册图书进校园
丰业玫瑰园周边路段脏乱差 占道经营现象突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