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武术套路比赛昨日结束 梧州队获三金一银一铜

http://www.wzljl.cn    2015-11-17 10:45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男子甲组单刀进枪对练。 陈健新/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16日上午,区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在一场场精彩的武术对练小项比赛后,正式落下帷幕。该项目比赛中,梧州小将们凭借出色的发挥,为梧州的奖牌榜增添三金一银一铜。

    武术套路作为一连串含有技击和攻防含义的动作组合,要求场上的参赛队员不仅要有武术技击的功底,还要通过一招一式,展现出武术的攻守进退、刚柔虚实。本届区运会中,尽管梧州队的参赛队员年纪较小,但他们也拿出了自己的实力,一举夺得女子甲组刀棍全能、女子乙组自选长拳、女子乙组刀棍全能的冠军以及女子甲组自选南拳亚军、男子甲组自选南拳季军。

    其中,年仅13岁的梧州妹子林馨盈,勇夺女子乙组自选长拳、女子乙组刀棍全能两个小项的金牌。林馨盈告诉记者,其实她武术套路中,她更喜欢强力而直接的招式,例如长拳。而刀棍等器械项目,并不是她的强项。

    据悉,刀棍全能作为武术套路里的一个小项,但在比赛中需参赛选手分别参加刀术、棍术两个比赛后,按两个比赛的总成绩而决定该小项的排名。林馨盈的教练也认为,能够在不是自己强项的项目上夺冠,其实得益于她平常的刻苦训练。除了林馨盈,梧州队的蒙海妮也在该项目比赛中获得女子甲组刀棍全能冠军、女子甲组自选南拳亚军。

    另外,南宁队包揽了女子乙组剑枪全能、女子乙组对练、男子甲组剑枪全能、男子乙组对练的四金,柳州队获得三金,桂林队、北海队、贵港队分别获得两金。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在我市召开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专题协调会
·青少年组游泳项目激战正酣 梧州"飞鱼"日揽三金
·区运会围棋、象棋比赛结束 梧州包揽各项金牌
·39路公交车恢复营运 此前因发生事故停运一年多
·梧州有7家农家乐旅游项目将新建和改建一批公厕
·未来几日仍有多雾天气 降雨减弱气温小幅回升
·梧州多个乡镇遭遇洪灾 苍梧县京南镇最为严重
图片新闻
山城梧州,大雾笼罩
市十一中参加全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获佳绩
富民三路一工地黄泥堆积威胁民房
“四点半”课堂服务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30名“事实孤儿”畅游梧州
文明共建宣传进社区
【全民区运,精彩一拍】乒乓球赛
【全民区运,精彩一拍】之散打
【全民区运,精彩一拍】足球半决赛花絮
藤县东安至蒙山都坡公路加快建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