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善借大势突显六堡茶特质
中国农科院茶业专家来梧举行专题讲座

http://www.wzljl.cn    2015-12-03 09:18    作者:记者 罗嘉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嘉琳) 12月2日,我市举行茶产业发展形势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杨亚军对六堡茶产业发展进行指导,分析茶业发展形势、发掘产业优势、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杨亚军对我市六堡茶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分析当前我国茶产业整体遇到的劳动力短缺、生产成本上涨、产业组织化程度低等问题,以及产业发展方式转变的思路,对六堡茶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杨亚军指出,梧州要进一步加强六堡茶茶园的基础改造,优化茶种立地条件,引进能适应种植环境、保持基本特征的六堡茶茶种,对六堡茶树冠进行改造,提高茶叶产量。六堡茶初级加工应向机械化、清洁化、适度规模化发展,提高加工生产效率,并夯实茶叶的质量和卫生基础。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大技术普及力度,依靠科技使茶企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推进茶园良种化、耕作机械化、施肥精准化、防控绿色化、加工连续化与自动化。要根据现代农业发展理念,推动产业分工,促进茶业向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转变。六堡茶产业要注重借助茶业整体发展态势,同时注意保持特点、突出特色,明确产品的定位。六堡茶产业的规模化发展,要注重开发大众市场,定位于健康养生产业、绿色生态产业和民生产业,实现产业发展观念从“重外形”向“重内质”转变,全面打造立体式产品结构,构筑与大众消费者结构相匹配的产品结构体系。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主持专题讲座,市领导吴浩岭、莫永东、陈澄波出席聆听讲座。

    此前,蒋海东陪同杨亚军一行四名专家前往苍梧县六堡茶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考察六堡茶种植基地以及加工企业,对六堡茶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交警部门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我市加大力度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不定时上街巡查
·龙母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于12月10日、11日举行
·12月至明年3月我市开展危爆物品安全整治行动
·中国农科院茶业专家来梧指导六堡茶产业发展
·西江都市报订报第一轮抽奖 100名幸运订户中奖
·长洲区村屯绿化全面完成 “随手拍”展现乡村美
图片新闻
千家峒古战场
专题晚会 宣传防艾
灾后重建藤县岭景镇和好村古登桥
长洲区龙平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进行垫层建设
潘塘公园将布置法制文化公园
我市举行“12.1艾滋病日”防艾宣传活动
社区办起英语角 方便居民为大家
岑溪市公安局成功摧毁一非法制造枪支窝点
阳朔县绿化美化村落打造成生态大景区见闻
日化路附近路口摊贩挡道难以通行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