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拒绝危险驾驶 倡导文明出行
梧州市交警部门开展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5-12-03 09:49    作者: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李媛雯 杨梓翌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万秀区中山岗亭活动现场,一位市民在交通安全倡议书上签名。 李玉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李媛雯 杨梓翌) 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梧州市交警部门开展了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向行人以及驾驶员倡导文明出行理念。

    上午9时30分,在万秀区中山岗亭对出的十字路口处,由梧州市交警支队开展的“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开始举行。人行道旁挂着“天天122 天天文明行”的横幅,不少过往的市民上前签名承诺表示支持;十字路口的四条人行道旁,均放置着提醒市民文明出行的告示牌,路口处站着多位交通劝导员引导群众安全过马路;文化路小学少年警校的学生将一份份倡导文明出行的传单分发到市民手中。

    据万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活动的目的主要是提醒市民谨记交通安全法则,以及《刑法修正案(九)》的第8、第20条的规定:飙车、严重超员超速、违法运输危化品和暴力袭警都属于刑事犯罪。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附近的人行道两端都有交警、文明交通劝导员以及少年警校的学生在执勤和劝导,但是仍然有部分市民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其中不乏老人以及小孩的身影。“叔叔为了您的安全着想,请不要闯红灯。”来自文化路小学少年警校六年级学生蒙晓迪是这样对闯红灯的市民进行劝导的。他告诉记者,之前并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交通安全日,直到这次由老师带来体验这个文明出行劝导活动才明白。虽然有一些叔叔阿姨不听劝导,但他仍然会继续积极主动地对他们进行劝导。

    而在梧州金晖汽车站,长洲交警大队也针对客运企业开展了“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在金晖汽车站内,交警人员将“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的传单派发给客车驾驶员以及群众。

    据长洲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驾驶员文明驾驶,群众文明出行为主题。由于摩托车、助力车的飙车行为、闯红灯、泥头车疲劳驾驶以及超载行为,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部门这段期间也大力整治了摩托车、助力车以及其他车辆的违法行为,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好地向驾驶员以及群众普及安全出行的知识。

    当天,龙圩交警大队也在辖区内进行了交通劝导、疏导交通灯一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新规推行 新建商品房须售前选聘物管
·一摩托车维修店暗藏枪支弹药被查
·需求减、租金降、房源多 市区租房市场进入淡季
·桂林画院精品巡回展在梧州免费展出
·藤县旅游投资超三亿元 多个旅游项目正在开发
·“民告官”庭上见到“官”渐成常态
·苍梧县今年粮食预计总产超13万吨
图片新闻
【零距离•最美倒水镇】乡村随拍
散落在梧州居民区的扰民宝石加工点何时休
哈尔滨开池啦
小鸟的盛宴
蒙山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长洲区倒水鎮路垌村金秋美景
【零距离•最美倒水镇】绿映三贵村
龙圩镇新城学校留守儿童游市博物馆
富新社区联合万秀区妇联上门宣传防艾知识
法治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