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务实行动提高绩效水平
稳定种粮面积 端牢手中饭碗
苍梧县今年粮食总产超13万吨比上年增产2700多吨

http://www.wzljl.cn    2015-12-06 09:28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苏梦椿 李广业 于猛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苏梦椿 李广业 于猛) 苍梧县今年积极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扩大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推进规模种植、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全县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单产稳步提高。

    据统计,苍梧县今年的粮食播种总面积达37.344万亩,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00.9%;预计粮食总产量达132690吨,比上年增产2751吨,其中稻谷总产量123617吨。据测产,今年该县水稻平均亩产386.9公斤,比去年增加3.8公斤。

    为稳定粮食生产,苍梧县把粮食生产纳入全县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粮食生产目标责任制,将粮食生产面积、总产量等任务逐级分解下达到各镇、村,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该县进一步完善了农技推广体系,大力开展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工作并加强技术指导,办好示范基地,提高农业科技水平。

    据了解,苍梧县通过大力推广高产优质抗性好的杂交稻组合、水稻旱育稀植栽培、水稻防寒育秧等粮食生产实用技术,提高粮食产量。今年全年,该县共推广Y两优、桂两优等杂交稻组合27.6万亩,占播种面积86.4%;推广水稻旱育稀植栽培技术21.5万亩,平均亩产390.1公斤;推广水稻防寒育秧技术14.5万亩,占早造播种面积的94.8%,平均亩产399.5公斤,增产13.6公斤;推广水稻壮秧剂育秧5.1万亩,平均亩产483.6公斤,增产25.6公斤;推广低水田避洪增效配套技术2.8万亩,并在京南、岭脚镇建立示范样板各200亩;推广超级稻栽培技术13万亩,落实示范样板11个,平均亩产477公斤;推广水稻免耕抛秧栽培技术10.3万亩,共增收节支约585.555万元。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幸福社区“双报到”活动有特色见实效
·新规推行 新建商品房须售前选聘物管
·一摩托车维修店暗藏枪支弹药被查
·“民告官”庭上见到“官”渐成常态
·梧州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惠民服务
·桂林画院精品巡回展在梧州免费展出
·新食品经营许可:网售自制熟食需有实体店
图片新闻
长洲区倒水鎮路垌村金秋美景
【零距离•最美倒水镇】绿映三贵村
龙圩镇新城学校留守儿童游市博物馆
富新社区联合万秀区妇联上门宣传防艾知识
法治宣传活动
梧锅锅炉制造有限公司自主创新开拓市场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公共服务中心内外装修
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8联赛冠亚季军出炉
浇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池
楼顶烧垃圾 邻舍被烟熏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