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新建商品房 售前选聘物管
开发商需在规定时间内公开招投标

http://www.wzljl.cn    2015-12-06 09:19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蒋静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蒋静) 今后,新建的商品房项目在预售、现售或交付使用前,都要公开选聘确定物业服务企业,以加强物业管理和服务的前期介入,减少物业管理纠纷。这是梧州市关于推行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管理的通知作出的规定,该管理办法从今年11月30日起执行。

    通知指出,住宅及同一物业管理区域内非住宅物业的前期物业管理,建设单位应当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聘具有相应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且相关工作要在规定时限完成。通知要求,预售商品房项目应当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完成物业服务企业选聘,新建现售商品房项目应当在现售登记前完成,非出售的新建物业项目应当在交付使用前90日完成。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负责相关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具体管理工作委托市物业协会组织开展。

    据介绍,此前我市一些商品房项目因开发商只注重物业交付使用而不顾后期的服务管理,没有聘请物业服务企业,或者聘请的服务企业不规范等,引发不少物业管理问题和纠纷。如今,推行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可使物业从建成、投入使用到维护保养顺利过渡,让物业建成后的使用维护和管理服务更加顺畅便捷,使业主得到更好的管理服务,也有利于促进我市物业管理市场公平竞争。目前,市区已有三个商品房项目提出了前期物业管理的招标申请,相关具体工作程序正在推进当中。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新规推行 新建商品房须售前选聘物管
·一摩托车维修店暗藏枪支弹药被查
·需求减、租金降、房源多 市区租房市场进入淡季
·桂林画院精品巡回展在梧州免费展出
·藤县旅游投资超三亿元 泗洲岛等旅游项目正在开发
·“民告官”庭上见到“官”渐成常态
·苍梧县今年粮食预计总产超13万吨
图片新闻
长洲区倒水鎮路垌村金秋美景
【零距离•最美倒水镇】绿映三贵村
龙圩镇新城学校留守儿童游市博物馆
富新社区联合万秀区妇联上门宣传防艾知识
法治宣传活动
梧锅锅炉制造有限公司自主创新开拓市场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公共服务中心内外装修
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8联赛冠亚季军出炉
浇筑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池
楼顶烧垃圾 邻舍被烟熏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