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增容扩能减少污水排放
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加快

http://www.wzljl.cn    2015-12-07 09:43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蒋静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蒋静) 目前,我市污水管网建设和各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正在全力加快推进,力争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由于历史条件制约,我市污水管网工程普遍存在设施建设滞后、标准不高以及系统不完善等不足,建设和完善污水管网是做好污染减排工作的关键环节。按照计划目标,我市今年需完成27.96公里的管网建设,其中市本级14.94公里、岑溪市13.02公里。截至目前,商贸物流园区的13.02公里、平浪污水处理厂的2.07公里和岑溪市的管网建设已完成目标任务,全市已完成管网建设25.79公里,完成目标计划的92.24%。同时,二污二期和梧州工业园区相关建设工作还在推进当中,其中工业园区的1号提升泵站污水管网、园区三路西段等路段污水管网已完成建设,正在抓紧推进2号提升泵站污水管网和星裕路、星和一路等路段的污水管网施工;五四泵站截流渠二期工程C段渠已完成17米明挖段管道铺设,前段时间受降雨影响工程推进有些缓慢,现已恢复正常施工。

    根据自治区污染减排工作部署要求,我市今年需新增2.3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能力,由此落实到的新增项目为二污二期扩建工程、平浪污水厂项目,设计日污水处理能力分别为2万立方米和5000立方米。目前,二污二期扩建工程已完成设备材料采购及AAO池池壁浇筑,正在开展水解酸化池钢筋和模板安装及二沉池底板浇筑准备,各项工作按工期计划有序推进;平浪污水厂项目厂区土建建设和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调试即将投入试运行。

    此外,我市今年还开展第一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及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据介绍,市第一污水处理厂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扩容改造工程是扩大我市纳污范围、提高污水处理率的有效途径,目前增容扩建方案正待审批,力争近期开工;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正在推进施工前期工作,建成后将主要收集及处理红岭、龙新龙平一带的生活污水。

    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方面,岑溪市归义镇、水汶镇及苍梧县沙头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现已陆续完成厂区建设、设备安装和配套污水管网建设,进入试运行阶段。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突出空间发展内涵
·【回顾】黄俊华与网友座谈"十三五"民生
·新规推行 新建商品房须售前选聘物管
·一摩托车维修店暗藏枪支弹药被查
·需求减、租金降、房源多 市区租房市场进入淡季
·桂林画院精品巡回展在梧州免费展出
·藤县旅游投资超三亿元 多个旅游项目正在开发
图片新闻
【零距离•最美倒水镇】乡村随拍
散落在梧州居民区的扰民宝石加工点何时休
哈尔滨开池啦
小鸟的盛宴
蒙山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长洲区倒水鎮路垌村金秋美景
【零距离•最美倒水镇】绿映三贵村
龙圩镇新城学校留守儿童游市博物馆
富新社区联合万秀区妇联上门宣传防艾知识
法治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