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读者提供线索 民政及时救助
热心读者致电本报求助,通过记者联系民政部门,成功向一流浪男孩提供救助

http://www.wzljl.cn    2015-12-08 10:20    作者:记者 黄颖盈 通许员 黄自强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黄自强)“我心头上压着的大石块终于放下了!”岑溪市热心读者陈阿姨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说,如果没有民政部门的及时救助,真的无法想象这样一位流落街头的男孩,在这大冬天里会遇上什么难事或意外。

    12月4日,岑溪市的热心读者陈阿姨向本报来电反映称,她在位于岑溪市梧州大道邮电局附近处发现了一名流浪男孩,年约十多岁。而且据周边居民反映,男孩本与其父相依为命,但其父不久前因病亡故,无所依靠的男孩唯有流落街头,行乞度日。

    “有不少热心人自发地向他送食送医,但都不是长久之计,加上最近天气转冷,我看到他蜷缩在纸皮箱内,内心实在很不是滋味。”陈阿姨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说,她很想帮助那个流落街头的男孩,但苦于缺乏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我订阅《西江都市报》有十多年了,我就想到通过你们帮助这名男孩!”

    记者在接到陈阿姨的报料线索后,立即向岑溪市民政局反映了以上情况。12月5日早上,岑溪市救助管理站与岑溪市城南派出所一起出动,及时救助了这名孤苦无依的男孩。据岑溪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反馈称,工作人员根据救助线索,在当天早上9时许,于岑溪市梧州大道探花路段找到了这名男孩,并当场给予了衣物救助。

    经询问,该名男孩年约十八岁,没有当地户口。随后,岑溪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暂把该名男孩留置在岑溪市青山医院,让医护人员对男孩的身体情况进行检查。与此同时,民警也将对该名男孩的身份做进一步核查。

    据岑溪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上街巡查救助工作一直持续进行中,并在11月底启动了“寒冬送温暖”冬季救助专项行动。民政部门秉承主动救助,自愿受助的原则,对流浪乞讨人员提供留宿、返乡及衣食等符合相关规定的救助。如果市民在岑溪当地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通过拨打8222212或8212628与岑溪当地民政部门取得联系。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地接导游年龄偏大学历偏低 亟待提高质素
·藤县免征小微企业增值税逾千万元惠及三千多企业
·市委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我市八成村域电信宽带已完成光纤升级改造
·【回顾】黄俊华与网友座谈"十三五"民生
·梧州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突出空间发展内涵
·我市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加快
图片新闻
黑叶猴萌宝宝与它的有爱兽医“奶爸”
梧高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
77岁梧州作家苏诗桂获广西首届网络文学大赛三等奖
市区加紧对直排口排污进行整治 争取年底完成
藤县警方向村民发放平安宣传年历
【零距离•最美倒水镇】乡村随拍
散落在梧州居民区的扰民宝石加工点何时休
哈尔滨开池啦
小鸟的盛宴
蒙山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