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奋战一昼夜 浇注不间断
环城高速公路西江特大桥首个桥墩承台完成浇筑

http://www.wzljl.cn    2015-12-10 11:04    作者: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韦继雍    来源:梧州日报

    12月6日,施工机械和人员开展环城高速公路扶典口西江特大桥1号桥墩水下承台混凝土浇注作业。 黄东荣 韦继雍 摄

    梧州日报讯 (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韦继雍) 经过24小时连续奋战,12月6日20时,环城高速公路扶典口西江特大桥1号桥墩水下承台混凝土浇筑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建设取得突破

    近期,受西江上游持续降雨等影响,西江环城高速公路西江特大桥段水位涨至11米。为避免水位上涨给钢围堰造成影响,大桥施工单位、业主、监理经充分沟通后,决定于5日21时起对已完成钢筋安装的1号桥墩水下承台浇注混凝土。

    “由于水位上涨,浇注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否则将影响桥墩的整体质量。”环城高速公路西江特大桥项目部经理凌飞鹏介绍,安全是施工的第一要素,施工单位与监理单位根据施工工艺,集体研讨论证施工方案,各环节主管负责人在施工过程中利用手机、QQ、微信等通讯设备对各岗位的工作实行动态跟踪,实时掌握搅拌场的出料量、桥墩的浇筑量,保证前后场无缝对接。

    在项目施工现场,十四辆混凝土罐车经紫金村码头、云龙大桥、梧封一级公路来回穿梭供料。环城高速公路西江特大桥项目部副经理黄金明说,为保证桥墩浇注持续进行,距离施工现场十多公里的出料场严格控制每辆车的进出时间,确保出料场及周边车辆畅通。经过24小时的紧张有序施工,1号墩承台完成1654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

    凌飞鹏介绍,1号墩承台浇筑后,承台距离水面还有7米的距离,下一阶段将转入桩柱的浇筑。按照施工计划,1号桥墩桩柱将在12月底完成水下部分的混凝土浇筑。其他三个桥墩的承台和桩柱也将在明年3月底完成水下部分施工。

    9月以来,我市降雨天气较多、西江水位较高,环城高速公路西江特大桥施工单位根据天气变化,加强施工管理和设施维护,并在天气好转时,备足物料科学组织施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环城高速公路西江特大桥已完成1、2、4、5号桥墩水下桩基基础,累计完成投资5000万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七旬老人雨夜走失 好心母子次日发现后积极施救
·未来三天梧州市仍持续阴雨天气 气温渐回升
·龙圩凤岭街“10.24”故意伤害致死案四疑犯落网
·第十届梧州市房地产业展销会将于12月18日开幕
·46个工程施工单位因工资支付及用工问题被令整改
·市委召开会议推进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万秀区2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
图片新闻
长洲区龙新村“80后”孙媳妇黄荣梅的敬老故事
立体停车楼项目加紧建筑高层作业
市动物园添暖喂饱多举措保障动物安全过冬
社区老人实现出游“微心愿”
云龙小区门前建造一体式泵站
U19青少年足球队陆续抵梧冬训
梧州产夏威夷果亮相广州展会受澳洲客商欢迎
卖肉摊档“抢占”交通幼儿园门口 影响卫生
旧衣回收行动项目组与梧高联合举办捐赠活动
藤县公安部门组织开展警民公共关系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