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压实责任推动反腐纵深发展
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全覆盖工作现场会在岑溪召开

http://www.wzljl.cn    2016-01-19 10:20    作者:记者 梁萍    来源:梧州日报

    1月18日,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全覆盖工作现场会在岑溪召开,市委书记黄俊华和与会人员到南渡镇参观考察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情况。孟亚西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1月18日,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全覆盖工作现场会在岑溪召开。市委书记黄俊华在现场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具体落实,以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全覆盖为抓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黄俊华指出,去年市委、市纪委带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问题,创新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将“两个责任”内容细化、实化、具体化,着力构建权责对等、责任清晰、履责到位、倒逼追责的全链条、闭环式责任落实体系,有效推动了“两个责任”的落地生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全市落实“两个责任”清单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突出表现在责任清单未能与权力清单相结合、出现问题的热点未能成为清单的重点、部分责任清单制定流于形式、落实责任清单逐级弱化等,需要引起重视,推进整改。

    黄俊华强调,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全覆盖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有力支撑和挺纪在前的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全覆盖为抓手,压实各级各部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黄俊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制定“两个责任”清单的重点,进一步厘清责任边界、明确责任内容,做到与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相结合,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相结合,与专项工作开展相结合,推进“两个责任”清单全覆盖工作全面有效开展。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抓好“两个责任”清单全覆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研究部署,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定专人负责。“两个责任”清单要涵盖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推行到镇、到村,落实到最基层,落实到岗、到人。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的主要负责人既要带头落实责任清单,又要监督、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单位抓好责任清单的落实,确保责任清单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黄俊华要求,要加强对“两个责任”清单落实的监督检查,对好做法要及时进行总结和推广,对存在的问题要找清原因、分清责任,督促整改。要制定可操作的量化考核指标,把落实“两个责任”清单情况列入对各级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年终绩效考评中,真正把压力层层传导到最基层。要加强责任追究,市委今年将继续坚持“一案双查”,对不认真落实责任清单,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做到问责一个,通报一个,警醒一片,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黄俊华还强调,岁末年关往往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厉行节约,节俭过年,严格执行“十个严禁”,以上率下廉洁自律,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时刻绷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根弦,努力以良好政治生态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黎永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中贤,以及市纪委常委,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市、区)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各县(市、区)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各乡镇(街道办)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约170人参加了现场会。

    会前,与会人员到岑溪市人社局、南渡镇和社垌新村参观,考察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情况。岑溪市、梧州市林业局、苍梧县财政局、藤县和平镇、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有关负责人分别在现场会上作交流发言。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首个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投入运营
·春节旅游明显涨价 南北长线游和出境游较受欢迎
·梧州海关通关改革全面发力推动外贸稳定发展
·市政府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梧州工业园区去年完成工业总产值达350亿元
·全市扶贫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完成信息收集逾五万户
·去年一批重点城建项目如期完成 提升城市品位
图片新闻
四中到金叶花园之间人行道被车辆碾压破损严重
爱心直通车开进藤县埌南镇黎寨村
编织就业梦 助行自立路
大客车行李仓内“夹带”摩托车上路被查
西江特大桥完成桥墩水下桩基础
爱心直通车为市福利院儿童送上节日关怀
绿色先锋·衣旧情深 爱心送暖到岑溪大隆那蓬村
读者热情参与《西江都市报》“读者面对面”活动
市残联向视力残疾村民免费发放辅助器械
天冷带旺火锅生意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