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汇情聚关爱 温暖回家路
日过境摩托车破万辆
全市春运服务站充实力量加强保障确保安全畅通

http://www.wzljl.cn    2016-01-31 08:59    作者: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陈家龙 宾佳欣    来源:梧州日报

1月30日,随着天气回暖转晴,驾驶摩托车返乡的务工人员剧增,截至下午5时,共有14017辆摩托车途经市东出口,数量较前一天多出四倍多,返乡摩托车车流进入高峰期。 陈家龙 宾佳欣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陈家龙 宾佳欣) 随着小年夜临近,天气好转,近两日途经我市东出口返乡的摩托车车流明显增加。据统计,截至1月30日下午5时,共有14017辆摩托车途经市东出口,数量较前一天多出四倍多,返乡摩托车车流进入高峰期。

    春运启动以来,受持续低温降雨天气影响,不少返乡务工人员推迟了出行时间。据统计,1月24日至29日,途经梧州321国道的摩托车数量每天在3000辆左右。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回升,返乡摩托车车流明显增加。

    1月30日上午11时,过境我市东出口的返乡摩托车已近5000辆次。一辆辆摩托车驶进位于市东出口都连加油站的春运服务站,近千平方米的春运服务站几乎停满了满载行李的返乡摩托车。党员义工志愿者引导他们有序停放车辆,送上免费的姜茶、泡面,提供车辆检修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天气回暖和赶在小年夜前回家是摩托大军选择“蜂拥”返乡的主要原因。不少返乡摩托车驾驶人表示,上周的寒潮带来的低温、湿滑的路况,令他们不得不延迟返乡计划。在广东中山工作的陈先生说,他近期十分留意天气预报,昨晚得知今天天气放晴才决定动身,想趁着晴好天气赶在小年夜前回到家乡。

    为保证返乡摩托车大军安全过境,市春运服务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适时调整党员义工和志愿者进驻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的人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今年比去年新增了1/3场地,解决返乡摩托车流高峰时场地不足的问题,目前站内秩序良好。

    为应对突增的摩托车流量,交警部门在321国道东出口至藤县交界等返乡摩托车途经路段增派了巡逻警车,并且在繁杂的路段路口安排民警执勤,引导返乡的摩托车大军有序通行,确保道路通畅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天,我市仍可能有降雨天气。交警部门提醒驾驶摩托车返乡的司机们要注意采取足够的保暖防雨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全部办复
·【春满回乡路】春运前期我市过境车流现高峰
·低温寒冷天气持续 摔伤心脑血管呼吸道病人增多
·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梧州市十三届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老干部迎春茶话会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持社保卡异地就医时提前申请和备案环节不可忽略
图片新闻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苍海公园张灯结彩新春
置办年货
买花卉添喜庆
市卫生计生委员工积极参与献血
梧州铁路警方青年民警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
昨日白云山景区发生轻微山体滑坡
小记者变身志愿者 参与春运服务
梧州学院学生用所学专业知识实现创业梦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