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威武的“爱心骑士团”

http://www.wzljl.cn    2016-02-01 10:29    作者:小记者 陈渝韬    来源:西江都市报

小记者采访摩托车返乡的群众。

    1月29日,在梧州东出口春运志愿者服务站,已有294名青年志愿者加入到春运服务队,他们为“铁骑大军”提供送上热姜茶、免费维修摩托车的服务。返乡的群众还可以在服务站的愿望卡上写下新年愿望,参与抽奖活动。

    在服务站现场“情暖返乡回家路,为民服务当先锋。”横幅下,一群统一着装、开着统一摩托车的队伍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是一路护送农民工返乡的“保镖”们——豪爵爱心骑士团。团员杨大哥背后的牌子,令笔者产生了疑问,牌子上写着“小心路滑”。杨大哥说:“我们爱心骑士团来自五湖四海,我们都是志愿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活动,专门从河南坐飞机来到梧州帮助‘铁骑大军’平安回到家乡,我身后这块LED电子屏是为了在路上提醒乡亲们注意路面湿滑的。”原来,“爱心骑士团”是专门帮助“铁骑大军”顺利返乡的,途中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故,他们都会出手相助。

    做维修摩托车工作的老石今年已经是40多岁了,可他仍然坚持为乡亲们免费维修“铁骑”。据老石介绍,摩托车长途跋涉容易造成车上零件松动,加上路面不时会有锋利的石头扎中轮胎,如果这样,就会有危险了。老石也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1月26日专门从河南到梧州来帮助“铁骑大军”维修摩托车,直到2月4日才会回家去。

    正是有了志愿者们爱心传递,“铁骑大军”才能在猴年春节平安地回家与家人团聚。(小记者 陈渝韬)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春满回乡路】春运前期我市过境车流现高峰
·低温寒冷天气持续 摔伤心脑血管呼吸道病人增多
·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梧州市十三届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老干部迎春茶话会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持社保卡异地就医时提前申请和备案环节不可忽略
·全市春运服务站充实力量加强保障确保安全畅通
图片新闻
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文化中心喷泉前“立体绿化”
苍海公园张灯结彩新春
置办年货
买花卉添喜庆
市卫生计生委员工积极参与献血
梧州铁路警方青年民警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
昨日白云山景区发生轻微山体滑坡
小记者变身志愿者 参与春运服务
梧州学院学生用所学专业知识实现创业梦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