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交警老邓17年来用心温暖“铁骑大军”
2016-02-20 09:43   西江都市报   李玉莹

邓国强在东出口春运服务站为“摩托大军”提供服务。 (图片由长洲区交警大队提供)

在春运“摩托大军”人头攒动的梧州东出口春运服务站,经常有一个忙碌的交警身影,他有时在路口指挥铁骑通行,让车主进站休息;有时站在路边维持路面交通秩序;有时向困难群众提供帮助,解决问题。他就是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洲区大队指导员邓国强。

从1995年开始,邓国强断断续续参加春运服务工作已有17个年头。

为“摩托大军”坚守岗位

作为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洲区大队的一个带班人员,邓国强一直坚守在春运一线,为“摩托大军”保驾护航。春运期间,春运服务站的交警实行24小时轮班制,风雨不改如期值班。有时遇到车主的摩托车坏了,而附近维修点恰好忙不过来,邓国强还会现场帮忙修理。有时遇到困难群众实在没钱回家,甚至吃饭也成问题,邓国强会安排他们进休息站休息,还主动资助一些路费和吃饭的费用。

值守春运往往意味着不得不舍弃和家人共度春节的时刻,更别谈春节假期外出旅游了。对此,邓国强淡然地笑笑说,家里亲人早已习惯他的工作安排,对他的工作也表示理解。正由于自己与家人在春节经常无法团聚,也让他更加理解长途跋涉返乡的人们的心情。

细心查看每一辆过路车

值守春运跟平常的道路巡逻有所不同,观察问题需更细心,提供服务需更细致。有一次,有位三十几岁的男子缓缓地推着摩托车进入春运服务站。邓国强看见之后心存疑惑,便上前询问其原因。男子告诉他,自己的眼睛突然看不见东西了。于是,邓国强马上让现场的医生对其进行简单的检查,然后立刻联系救护车,并替其保管好车辆和行李。随后,这位男子被医院确诊是急性眼膜炎,由于发现及时,经过一晚的治疗,他的眼睛得以恢复。

类似这样的突发事件,每年的春运,邓国强都会经历许多。值班期间,春运途经东出口的每一辆车,邓国强都不敢大意和松懈,一一细心查看其是否达到春运合格标准,是否超载,并及时纠正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因为他清楚知道,任何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因素,都要及时发现,坚决杜绝,值守春运就是要为群众的安全出行负责。

带着女儿一起守护春运

一些服务站的值班人员至今记得,在2014年1月,东出口春运服务站曾流传一对“父女兵”共同为“摩托大军”提供服务的佳话。原来,邓国强的女儿当年刚上大二,春运正是寒假期间,她偶然在相关部门的网站上看到招募春运志愿者的招募令,于是便向在东出口春运服务站执勤多年的父亲,了解春运服务站的相关情况。当年,梧州党员义工在东出口开展服务春运的活动,身为预备党员的她主动加入党员义工的队伍,父女齐上阵,一起为返乡的“铁骑大军”提供服务。

谈及这段经历,邓国强说,女儿在小学时曾在少年警校当过“小警员”,大学时又拿到了C1驾驶证,加上也许是从小受到自己的影响,女儿对自己的工作以及交通常识都有一定了解。所以,那次和女儿一起服务返乡铁骑,对于女儿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和锻炼,同时,也成为他的一个特别的回忆。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九次会议
·朱学庆深入部分交通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市政府审议通过《梧州市精准扶贫规划》(...
·【网络中国节·元宵】我市办文体展示活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前市场各类 ...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基金募集规模超20亿
·我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3月30日 ...
·庆“三八”广场舞大赛即日起至2月25日接...
·“年味”尚未淡去 全市各地开始筹备春耕
新人民医院对出路段路灯已装好但不亮
长洲区泗洲村庆祝元宵节活动异彩纷呈
梧州市公安局2015年工作主题汇报晚会昨晚举行
藤县九旬老伯拾金不昧
司机为赶时间 开快车出了事
急诊患者减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