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质量信誉逐步提升
梧州食用农产品出口量连续4年正增长
2016-03-08 09:43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梧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出口八角、桂皮、干姜、莨姜等食用农产品1246批次,重量17480吨,货值4359万美元,同比2014年批次增加9.1%,重量增加11.0%,货值增加16.7%,连续四年实现正增长。

    近年来,国际经济整体下滑,特别是工业消费品等市场疲软,但是梧州食用农产品出口量仍然实现逆势上扬。回顾往年出口食用农产品数据,2013年出口食用农产品1096批次,14037.982吨,货值2976.261万美元;2012年出口食用农产品1023批次,10062.618吨,货值2532.7952万美元。目前,梧州的食用农产品主要销往中东和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梧州食用农产品出口量逆势上扬的原因,一方面源于国际市场对于梧州特色农产品的刚需,更重要的是梧州农产品质量和信誉的逐步提升。

    为了提高辖区出口农产品的质量水平,促进梧州特色农产品产业升级,梧州检验检疫局加大相关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辖区出口企业和种植户的食品安全意识,不断完善相关出口食用农产品的企业的货源选择、原料收购、生产加工、贮藏运输、出口销售各个环节的自检自控体系,提高企业规范程度。同时,发挥检验检疫技术优势,积极帮扶企业不断提升初加工产品的品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政府资产管理试行报告制度 争取3月中前 ...
·近三年我市扶贫生态移民项目完成投资六 ...
·我市初步安排重大项目500项 力促投资稳增长
·梧州市今年将着力推进物管企业诚信服务建设
·“十二五”我市建设占用耕地全部实现占 ...
·市人大常委会新制订12项工作制度开始实行
·“春风行动”逾千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 ...
·妇女节线上线下商家齐发力 多项促销拉动...
·岑溪市积极推动生态产业发展打造生态乡 ...
活动展风采 妇女庆节日
万秀交警查获“最牛六轮车”
潘塘公园欢歌起舞,和谐社区巾帼展风姿
长洲岛寺冲村部分村民违法建私宅
春日的田野 油菜花盛开
西堤路防洪堤亲水平台加紧施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