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构建新格局占领制高点提高影响力
黄俊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
2016-03-09 09:34   梧州日报   邱振宇 杨洪照

    梧州日报讯 3月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蒋海东、梁开理、吴浩岭、黄振饶、谭丕创、黎永益、钟碧珍出席会议。市领导吴汉华、谢凌云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党的工作全局,深刻阐述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为新闻舆论战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紧密联系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办好党和政府的媒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加快美丽梧州建设凝心聚力、鼓劲加油。各级党委和新闻舆论战线要主动作为,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认真践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根本原则,切实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引导构建舆论传播新格局,牢牢占领信息传播的制高点。要重视听取新闻媒体的意见建议,认真解决新闻单位的困难问题,千方百计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为新闻舆论工作顺利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强调的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渗透着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方法论,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具有历久弥新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着眼于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抓住了关键环节,就学习这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完成好我们党的执政使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党委自身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各级干部努力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党委(党组)领导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邱振宇 杨洪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36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 ...
·梧州宝石企业参加香港珠宝展预签约5000 ...
·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新闻舆论 ...
·我市明确今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 ...
·市人社局及妇联举办妇女专场招聘会吸引 ...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实施 可打1233...
·诈骗团伙假冒“领导来电” 市民被骗走二...
·男子谈恋爱不成 要挟公开前女友裸照索要...
·女童跟老人上山不慎引山火 父母"买单" ...
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为孤残儿童举行慈善义拍会
市环城高速公路思扶大桥加紧基础建设
“爱管闲事”的“钟叔”备受邻居信任称赞
高地路小巷过道堆满垃圾 半个多月无人清理
长洲区发展砂糖橘种植产业 贫困户近700人受益
活动展风采 妇女庆节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