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规范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
发现问题可拨打12331投诉
2016-03-09 09:38   梧州日报   记者 罗嘉琳 通讯员 邱碧英

    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嘉琳 通讯员 邱碧英)为规范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本月起,我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

    《办法》明确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现生产者、经营者等主体在食品(含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环节中有关食品安全方面,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中有关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涉嫌违法行为,可拨打12331进行举报。投诉举报受理后,一般投诉举报应当在三日内转交有关部门办理;重要投诉举报应当在两日内转交同级食药监管部门提出处理意见。

    此外,《办法》还明确了承办要求和办理结果告知,投诉举报承办部门应当对投诉举报线索及时调查核实,依法办理,并在60日内反馈办理结果;情况复杂的,经批准可适当延长办理期限,延长期限一般不超过30日;特别复杂疑难的投诉举报,需要继续延长办理期限的,应当书面报请投诉举报承办部门负责人批准,并及时告知投诉举报人及投诉举报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表示,《办法》鼓励、支持市民投诉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将不断规范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工作,加强“12331”投诉举报平台管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市民如发现食品药品问题,可通过热线、信件、走访等渠道,对食品药品相关情况进行投诉举报。同时,食品药品监督部门还将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12331”热线,进一步提高“12331”投诉举报热线的社会知晓率和使用率,充分发挥投诉举报管理在引导社会共治、解决群众诉求、打击违法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36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 ...
·梧州宝石企业参加香港珠宝展预签约5000 ...
·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新闻舆论 ...
·我市明确今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 ...
·市人社局及妇联举办妇女专场招聘会吸引 ...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实施 可打1233...
·诈骗团伙假冒“领导来电” 市民被骗走二...
·男子谈恋爱不成 要挟公开前女友裸照索要...
·女童跟老人上山不慎引山火 父母"买单" ...
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为孤残儿童举行慈善义拍会
市环城高速公路思扶大桥加紧基础建设
“爱管闲事”的“钟叔”备受邻居信任称赞
高地路小巷过道堆满垃圾 半个多月无人清理
长洲区发展砂糖橘种植产业 贫困户近700人受益
活动展风采 妇女庆节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