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防范安全、建行支招”系列之一
建行提示:警惕“撞库”风险
2016-03-09 16:05   建设银行   

伴随消费进入移动时代,手机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第二钱包”,支付软件层出不穷,范围几乎涵盖每天的衣食住行。为了便于记忆,用户往往将各类支付软件密码与其他账号密码重叠,从而带来“撞库”隐患。

犯罪团伙利用各类网站漏洞窃取各类用户资料,根据用户密码同一性的特点,通过碰撞比对,获取受害人网络支付账号密码,也就是传说中的“撞库”。这种空手套白狼的诈骗就是利用用户重复设置密码的习惯进行机率碰撞。各支付软件虽有强保护防止入侵,但诈骗分子可能从其他防护性较弱的网站入手截获用户密码,再用同样的密码登录各种支付软件进行支付。

建设银行提醒您:

支付密码很重要,莫与其他密码同;

遇到帐户有异常,及时修改并报警。

编辑: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我市36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 ...
·梧州宝石企业参加香港珠宝展预签约5000 ...
·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新闻舆论 ...
·我市明确今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 ...
·市人社局及妇联举办妇女专场招聘会吸引 ...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实施 可打1233...
·诈骗团伙假冒“领导来电” 市民被骗走二...
·男子谈恋爱不成 要挟公开前女友裸照索要...
·女童跟老人上山不慎引山火 父母"买单" ...
河西防洪堤亲水平台加紧建设
苍海新区东环路加快路基施工
梧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为孤残儿童举行慈善义拍会
市环城高速公路思扶大桥加紧基础建设
“爱管闲事”的“钟叔”备受邻居信任称赞
高地路小巷过道堆满垃圾 半个多月无人清理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