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凤岭街公厕楼下是商铺?
龙圩区环卫站:这是“以商养厕,以商管厕”新模式
2016-03-14 09:2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二楼墙上醒目地写着“公厕”二字,一楼的铁门上却贴着“旺铺招租”告示。纪荣兰/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对设置在龙圩区凤岭街中医院门诊部右边的公厕提出不少质疑:为什么该公厕的一楼是商铺门面?为什么该公厕晚上不开放?公厕楼下经营食品生意是否安全?有网友更直指公厕一楼出租存在利用公共资源赚钱之嫌。

    公厕楼下门面招租

    3月11日,记者现场了解情况时看到,二楼墙上醒目地写着“公厕”二字,一楼的铁门却贴着“旺铺招租”告示。据观察,不时有人到二楼公厕如厕,该处设置了四个厕位。公厕一楼最左侧角落有一个只有约两平方米临时搭盖的铁棚屋,有位女士正在该处摆卖粽子。

    该女子称,“该处是她租下来的,铁棚屋是自己搭盖的”。记者问及在公厕楼下摆卖生意如何时,该女子说,公厕附近也有餐饮店,不受影响。该女子还透露,旁边的门面即公厕楼下的商铺,原来是租出去给别人卖棉被的,过完年后别人不再续租,所以现在又要重新招租了。

    市民林先生称,当初修建该处时,他还不知道作何用途,后来才知道是公厕。但是,公厕楼下设置成商铺很少见,感觉这样不太好。

    以商养厕以商管厕

    对此,记者咨询了龙圩区环卫站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公厕总面积25平方米,楼下商铺也是25平方米。将该处公厕一楼设置为商铺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的建设管理新模式,经营商铺及公厕广告的收益归租户;租户则要承担二楼公厕管养责任,其中包括管理公厕的人工,水电,清洁、消毒及清理化粪池等费用以及安全责任。

    对于公厕建筑外的乱搭盖问题,环卫部门相关人员表示不知情。

    随后,根据环卫部门与租户签订的合同,记者联系到了该公厕的租户。据管理者欧先生称,晚上该公厕不开放,一是考虑到前段时间阴雨天气,很少人前来如厕,所以就提前关门。有关部门已经前来了解情况,并规定晚上10时关门,白天7时开门,以后会按时开关门。欧先生解释说,公厕旁搭盖的建筑,本用于堆放杂物,后因公厕楼下商铺租不出去,只能把简易搭盖的铁棚屋出租,以维持公厕管理的日常费用。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30多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 ...
·市民群众可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中认养认 ...
·交警部门开展“周五行动”严查机动车交 ...
·龙圩某公厕楼下是商铺? 环卫站:以商养厕...
·长洲区增加科技创新投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梧州市农业部门近期查扣八批涉嫌伪劣种子
·市商贸物流园区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
·宝石社区第二期爱心辅导班开课 为孩子辅...
·夏郢镇答涓村建立500亩名贵中草药种植基地
翰墨长卷励后人
校园义卖活动为贫困生筹助学基金
“我是冬泳人,我要上冬奥”
思良江休闲农业观光带格局初现
家门口就业脱贫
藤县桃园湖乡村旅游好去处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