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三十余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盘子
2016-03-14 09:15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叶绮绚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叶绮绚)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日前确定,共646项、总投资143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2000亿元。我市共有36个重大项目列入盘子,总投资29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9亿元,项目数和投资规模较往年进一步扩大。

    据悉,我市列入今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包括新开工、续建、竣工投产和预备四类。其中,新开工项目5项,总投资3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亿元;续建项目17项,总投资20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3亿元;投产项目3项,总投资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亿元;预备项目11项,总投资54.2亿元。

    据了解,我市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新开工的项目包括梧州机场迁建工程、梧州至藤县藤州镇公路工程、岑溪市丹竹水库工程、梧州工业园区港口工业区给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年处理15万吨废旧电池回收项目。其中,梧州机场迁建按4C标准建设,跑道长2600米,航站楼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现已完成场地平整,开始航站楼基础施工;梧州至藤县藤州镇公路工程全长约35公里,将建二级公路,是梧州港北岸的疏港大道;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公司废旧电池回收是循环经济重点项目,可年回收15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年产铅合金及还原铅7.5万吨、再生聚丙烯塑料颗粒1.05万吨、硫酸钠结晶1.02万吨。

    续建项目包括梧州市环城高速公路、梧州市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西江四桥工程、航天北斗新能源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超电容1000万组件(系列)产品项目、梧州工人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等17项。其中,环城高速公路主线长57公里,双向四车道,今年计划完成路基工程10%、桥涵工程20%;207国道东绕城过境公路今年计划完成路基工程20%、桥涵工程15%,作为梧州港塘源作业区疏港大道;西江四桥工程长2.2公里,今年计划完成主桥墩台施工,力争桥面合龙。

    竣工投产项目为梧州港赤水圩作业区铁路专线、岑溪市南环过境公路和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先行区供水工程(一期)。其中,赤水圩作业区铁路专线累计完成投资逾4.3亿元,现已基本完成铺轨,开始线上工程施工;作为岑溪市“东进西延南扩”战略重点建设项目的岑溪市南环过境公路全长9.3公里,已完成路基施工,开始路面铺设,计划10月份竣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先行区供水工程(一期)将铺设给水管管网约5.7公里,并新建一个加压泵站,目前已开始管道铺设。此外,预备项目包括苍海新区整体城镇化建设等11项。

    为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市发改委加强与各责任单位、项目业主的沟通协作,强化项目统筹管理落实专人跟踪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着力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助推这些项目早日开竣工,持续发挥重大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30多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 ...
·市民群众可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中认养认 ...
·交警部门开展“周五行动”严查机动车交 ...
·龙圩某公厕楼下是商铺? 环卫站:以商养厕...
·长洲区增加科技创新投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梧州市农业部门近期查扣八批涉嫌伪劣种子
·市商贸物流园区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
·宝石社区第二期爱心辅导班开课 为孩子辅...
·夏郢镇答涓村建立500亩名贵中草药种植基地
藤县桃园湖乡村旅游好去处
开展了水上安全知识进村入校活动
下潭隧道加快建设
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加紧配套设施工
加强生态建设 共建美丽梧州
蒙山县城设公共自行车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