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种“药”带来可观经济效益
万秀区夏郢镇答涓村建立500亩名贵中草药种植基地
2016-03-14 09:3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晓萍

工人正在大棚里护理铁皮石斛幼苗。 记者 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晓萍) 铁皮石斛被中国传统医学名著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拥有巨大的药用价值和广阔市场前景。为此,广西原动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万秀区夏郢镇答涓村,建立起了500亩名贵中草药种植基地,陆续发展种植铁皮石斛、金线莲等名贵中药材。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答涓村的名贵中草药种植基地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大棚里种植一株株几厘米高的铁皮石斛幼苗。“这些都是需要上架驯化的铁皮石斛幼苗。”该基地负责人潘先生表示,经过上架驯化后,这些驯化苗就可以栽种到户外的龙眼树和大叶榕树。

    “仿野生铁皮石斛要比普通人工种植的有效成分高,卖的价钱也高。”潘先生说,仿野生种植的生长环境要比大棚种植的透风透气,病虫害自然就少,减少了铁皮石斛生长过程中的用药次数,质量当然就比较好,价格也比普通种植的要高。

    据了解,该公司已经建成了十几亩的智能驯化大棚,通过智能设备控制大棚内的湿度、温度等条件,对铁皮石斛幼苗进行驯化。而已经上架驯化的铁皮石斛有136万丛,用于仿野生铁皮石斛栽种的200亩的大叶榕和龙眼树也已种好。

    “我们希望通过示范种植来带动周边农户。”潘先生说,通过驯化的铁皮石斛成活率接近100%,只要种植有龙眼树、荔枝树、八角树,都可以栽种铁皮石斛驯化苗。而农户种植出来的仿野生铁皮石斛,再由广西原动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加工,种植技术简单、成本较低、收益周期长等有利条件,将为农户们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

    据悉,除了种植铁皮石斛,该基地还将种植金线莲、白芨、辣木、黄精、钩藤等药材,并结合药用菌、食用菌、保健野菜等品种,实现林下种植和园林绿化生产,发展生态农业。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30多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 ...
·市民群众可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中认养认 ...
·交警部门开展“周五行动”严查机动车交 ...
·龙圩某公厕楼下是商铺? 环卫站:以商养厕...
·长洲区增加科技创新投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梧州市农业部门近期查扣八批涉嫌伪劣种子
·市商贸物流园区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
·宝石社区第二期爱心辅导班开课 为孩子辅...
·夏郢镇答涓村建立500亩名贵中草药种植基地
藤县桃园湖乡村旅游好去处
开展了水上安全知识进村入校活动
下潭隧道加快建设
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加紧配套设施工
加强生态建设 共建美丽梧州
蒙山县城设公共自行车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