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消费 >>  正文
     
孕妇“专用”护肤品真的安全可靠吗?
2016-04-05 17:07   消费日报   

(资料图片)

“100%纯天然”、“无化学成分添加”……如今,凡是带有“孕妇专用”名头的护肤品大都打上了这样的宣传语,其价格也因此比普通护肤品贵很多。当商品贴上孕妇专用,就会有一波又一波的准妈妈扑上来。那么,孕妇专用护肤品中真的一点都不含化学成分吗?真的安全可靠吗?

纯天然成卖点

日前,记者走访了北京远大路上的金源燕莎购物中心,在商场的一层以及B1层的化妆品专柜,都有售卖孕妇专用护肤品柜台。相比较普通的护肤品,孕妇专用护肤品的种类也很齐全,包括洗面奶、乳液、面霜、眼霜、精华露等。据记者观察发现,几乎所有孕妇专用护肤品的宣传标语都是“纯天然”成分。对此,一位销售人员解释道:“纯天然就是不含任何人工色素、人工香料以及任何化学添加成分,对于孕妇来说是绝对安全的。”但记者却在这款洁面乳的成分中看到了“香精、防腐剂”等字样。

据记者调查发现,以容量均为100毫升的乳液为例,一般普通的护肤品大概售价在150元左右,而与其成分、味道、质地相差并不多的“孕妇专用”护肤品的价格却能高达300元以上。

心理因素带动市场

对于孕妇使用护肤品是否安全问题,消费者也是观点各异。有的认为,为了安全起见,孕妇就应当使用专门的护肤品。而另外一些消费者则认为,只要护肤品中不含有害的化学物质物质,没必要多花钱买什么“专用”产品。从事教育行业的消费者白凤霞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她对记者表示,自己怀孕时就用平时使用的护肤品,生出来的两个孩子都很健康。

据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联合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一起发布了《美白类美容护肤产品消费指引》,这其中显示:化妆品由多种成分配制而成,其中包括多种化学成分,只用纯天然植物提取物是无法制成护肤品的。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张京原也公开对媒体表示,商家口中所谓的护肤品成分的“纯天然”表述很不科学,这只是其宣传产品的一个噱头。

如何选择孕妇护肤品

那既然这样,准妈妈在选择和购买孕妇护肤品的时候,又应该怎么办呢?

记者采访了北京空军总医院皮肤科的谢景华教授,她对记者记者表示,孕妈在购买孕妇护肤品时,不管选择什么牌子,都应遵守以下几点:孕期护肤最关键也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因此选择孕妇专用护肤品自然最先考虑的就应是安全性。如果一款孕妇专用护肤品,其成分中含有酒精、色素、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话,对孕妇来说则是不安全的;另外,基础功能的护肤品,成分一般比较简单,大都不含有有害物质。而一些具有美白、祛斑、抗衰等复杂功效的护肤品,则往往都添加了有害物质,孕妇是不能使用的。

最后,谢教授建议,在使用护肤品方面没必要过于紧张,选择一些大品牌的护肤产品都是可以的。因为在市面上进行销售的护肤品在出厂前都已经经过了严密的检测,检测合格的产品才能上市,若产品中含有不适宜孕妇使用的成分,绝大部分厂商一般会在产品外包装上明确的标注出来,准妈妈大可不必追求高价钱的“专用”产品。 (据消费日报)

编辑: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工业园区多举措助力企业上市发展壮大
·梧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今日开始
·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所有林区实现零山火
·鞭炮换鲜花彩笺记哀思 清朗过清明在梧渐...
·清明小长假市区公园近郊景点踏青赏花游人多
·我市推动中职与普通高中合作举办特色高中班
·岑溪小伙在柬埔寨建近百万亩农场生产高 ...
·苍梧县加快水产畜牧业发展 力争今年产值...
·龙圩区加强培训扶持村民养殖田螺脱贫致富
六旬老人炫绝活 脚踩双排轮双手抖空竹
志愿者在旺城广场开展快闪活动为器官捐献者祈福
清明节当日逾八万人次前往两大墓园祭祀
梧贵高速一载满瓷砖货车侧翻 幸无人员伤亡
我市农业部门助农户销粉葛 采挖量已超九成
美丽的泗洲头晚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