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梧州口岸苗木出口“零突破”
藤县白花油茶苗木首次出口法国
2016-04-22 10:38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李小青 黎琦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李小青 黎琦)近日,藤县琼琼苗木场2.01万株白花油茶苗木通过了法国海关的严格查验,顺利进入法国市场,实现了经梧州口岸出口苗木“零的突破”。

    去年11月,得知企业出口白花油茶苗木计划后,梧州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主动与企业对接,拟定服务企业出口工作方案。结合梧州口岸尚未有植物苗木出口和企业缺乏相关技术和信息的情况,该局对种苗加工和种植基地管理人员开展种苗种植、病虫害监测与防治、栽培介质使用等出口种苗相关技术及相应政策法规培训,帮助企业健全有害生物监测控制体系,建立科学的苗圃管控和出口包装流程,确保出口种苗在检疫和质量方面符合进口国要求。为最大限度保持种苗活性,提高出境种植成活率,该局主动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认真对育苗、包装、发运等节点实施全天候检疫监管,并确保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检疫查验,缩短报检出口周期,使该批苗木顺利通关,成功进入法国苗木市场。

    据悉,藤县白花油茶属普通油茶的一个农家品种,具有速生、早实、高产等优良特性,特别是花朵大而清香,得到法国香水生产商的青睐。该批白花油茶顺利出口法国,对促进梧州农产品出口以及本地区高效示范农业的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聚焦水球赛】赛事已发出两千多张电子门票
·去年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率逾百 ...
·厄尔尼诺影响致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 ...
·黄俊华调研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并协调推进 ...
·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9支参赛队伍全部抵达...
·我市出台查处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行为规范 ...
·梧州市加强城市防灾预警管理 实时监测快...
·强对流天气致部分村庄受灾 岑溪发暴雨红...
·梧州市举行首场查处"四风"和腐败问题清 ...
产妇怀“二孩”未常规产检 诞下“千克宝宝”
广西男子水球一队剑指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前三
旺城广场旁新建公厕“铁将军”把门市民觉不便
“救救同事”一呼百应
长洲交警整治商家私占公共停车位行为
全国冠军赛前探营广东男子水球队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