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通渠清出一堆动物毛发和煤渣
南中路21号污水横流问题获整治
2016-05-02 09:3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覃祚干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覃祚干)4月29日,梧州市南中路21号居民楼楼下污水横流存在已久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当天,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和南中社区联系专业施工队,对堵塞的排污渠进行疏通清理,相关费用由涉事居民共同集资承担。此外,万秀区食药监、工商等部门也派出工作人员检查隐藏在涉事居民楼的小作坊。

当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涉事的居民楼看到,多名工人正用铁铲将沉积在排水沟、已发黑的垃圾,不断装进塑料编织袋再清运走。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现场共有十多个装满垃圾的编织袋等待清运,此时距离开始施工仅过了半小时。现场飘起一股股恶臭让许多到场的工作人员直言“透不过气”,不过大家没有因此停手清理。

据南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翠娟介绍,此处发生污水横流的原因,是附近一条排污渠在近日遭到堵塞。在接到居民相关投诉之后,南中社区已经尽快派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经初步调查,楼内一些加工小作坊存在随意排放废料行为,另外,部分居民不良的排污习惯也导致问题愈发严重。

据了解,发生堵塞的排污渠是一条主渠,周边共有三条较为明显的排污管。其中,一条为居民楼排污主渠,一条是楼内二层住户搭建的临时排污管,还有一条是附近一家商铺的空调水引流管。正当施工工人在疏通排污渠时,仍陆续有生活污水从居民楼排污主渠流出,当中夹杂着许多固体物。工人说,当天他们清理的垃圾中,含量最多的是动物毛发和煤渣。

那么,这些垃圾都从哪里来呢?一番走访下来,许多居民都将矛头指向楼内的私人作坊。有居民反映,楼内二层住户是从事食品加工,居民们怀疑相当部分垃圾是从该加工点流出。另外,楼内五层有住户从事凉茶制作,制作过程也需要烧大量的煤,有居民猜测五层的住户将清理的煤渣直接排放入下水道。

不过,涉事的加工户对居民们的说法并不认同。二层住户坦言,他曾经在室内加工过食品,但近年来他已经停止加工行为。记者和执法人员在他家里看到,现场的确没有看到任何食品加工的痕迹。另一边,住在五层的加工户则一直坚持自己没有“乱排”行为,她所有的生活垃圾都由保洁员统一回收。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相关加工户在市场内的经营资质进行核查,从中发现一名店主的工商执照存在超出经营范围的情况,执法人员立刻要求其进行整改。此外,城南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也对涉事居民楼内的住户进行耐心劝导,告诫他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保洁习惯,共同维护社区环境洁净。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放飞航模
梧州日报社“五一”车展热度不减
劳动者假期坚守岗位 诠释“劳动美”
【百姓故事】梧州女大学生千里走单骑
南中路污水问题获整治 通渠清出动物毛发和煤渣
“五一”车展汽车宝贝齐亮相
向劳动者致敬
市总工会志愿者为市民理发
西江三桥加紧施工
百款车型亮相车展
岑溪市首间爱心献血屋投用
观斑斓花展 赏插花艺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