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先“送”护身符再讨钱
市民反映夏郢镇有一“和尚”打扮男子入屋索要钱财
2016-05-07 09:18   西江都市报   纪荣兰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本报接到有居民群众反映,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有人以“和尚”的打扮进屋行骗,先送护身符再强行讨要钱财。记者向当地派出所了解到,尽管派出所暂未接到群众有关“和尚”行骗的报案,不过民警表示,如果遇到此类人员纠缠不清应立即拨打110报警。

    林女士是万秀区夏郢镇主街道的居民。5月3日那天,她正在自家的榨油房里干活。突然,一个穿着长袍、“和尚”打扮的光头男子背着一个袋子过来与她搭讪。光头男子讲着带有方言口音的普通话,并用手指指划划地与她交流。林女士听不懂那个光头男子具体说了什么,但是,她大概猜到他想表达“索要钱财”的意思。

    林女士回忆,当时光头男子拿出一个类似护身符的东西和一个小玉器,并把这些东西放到她手里,用手指比划着,要她给一百元。林女士当场称自己没有钱,然而,那个光头男子并没有离开,而是在林女士的榨油房里四处打量,看到有两罐花生油放在店里,就顺手拿起来准备离开。林女士赶紧上前拦住,对光头男子说:“花生油不能给,但是可以给你两斤大米。”但是,那个光头男子拒绝要大米。林女士抢回光头男子手里的花生油,掏出了10元示意让他拿了钱就离开。

    林女士称,当时她一个人在家,现在回想都觉得后怕。后来,林女士又看见那个“和尚”打扮的光头男子在夏郢的主街道逐家逐户上门推销自己的东西,至于有没有群众被骗就不得而知了。

    对此,记者向夏郢镇派出所了解情况,该所的杨警官表示,派出所目前尚未接到有居民群众关于此类受骗的警情。但民警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但凡遇到伸手要钱的人员,都要提高警惕,谨慎对待,不要轻信此类人员的所说的话,避免上当受骗。遇到此类人员纠缠不清时,最好立即拨打110及时报警。

    据其他致电报社报料的读者反映,他们在梧州市中心城区也曾看到过有“和尚”打扮的男子,先对路人“送”护身符,再讨所谓“功德钱”的事情。因此,曾接到群众报案遭遇“假和尚”行骗的梧州市新兴派出所黄警官提醒,市民遇到此类人员要注意防范,提高自身保护意识,不要相信封建迷信,也不要贪小便宜,万一受到强行讨要钱财威胁,要及时报警。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男子酒驾撞死老人逃逸 交警连夜擒获真凶
·我市14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出战自治区锦标赛
·梧州法院通过网上曝光加大对“老赖”惩 ...
·我市持续深入推进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建设
·追记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刑侦一大队民警 ...
·整改低保对象 万余低保对象不符条件被退保
·我市开展“五类人两层次”廉政约谈
·梧州市加大力度整治泥头车违规上路运输行为
·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考核办 ...
网友问政反映机场路批发市场脏乱差臭气熏天
计生避孕药具展示柜投用 凭医生处方可免费领
骑车年轻男子突然晕倒路边 路人齐心救助
多部门联合整治非法营运三轮车
新兴一路一住宅楼外墙瓷砖掉落
龙平棚改安置小区七栋楼房力争年内封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