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主要江河发生洪水可能性大
我市全面进入主汛期
2016-05-20 09:34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余林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余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5月19日起我市及周边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同时据最新水文数据分析预测,我市在6~7月发生类似1998年流域性大洪水及各主要江河出现洪水的可能性大。

    市水文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面平均降雨564.5毫米,较历年同期增加近两成,蒙山县、苍梧县偏多四成,其中蒙山县文圩镇、夏宜乡暴雨频率达百年一遇,导致各主要江河出现超警戒水位时间早。

    据预计,5月中下旬我市江河全面进入主汛期,桂江、蒙江发生超警洪水的可能性较大;西江干流水位较历年同期明显偏高;在6~7月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几率较大;8月以后主要出现受台风影响的洪水为主,藤县、岑溪市境内江河出现超警戒洪水可能性较大。

    今年以来我市辖区内降雨比历年平均偏大,局地强降雨频发重发,暴雨区集中,强雨区重叠,土壤含水率高,建议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内涝、山洪及泥石流等灾害。5月份需重点关注桂江、蒙江及中小河流沿江低洼地带的防洪安全,并及时做好主汛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应对准备。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地税局1至4月共减免各项地方税1.66亿元
·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率队到我市调研脱贫 ...
·朱学庆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
·市纪委通报三起“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新一轮强降雨将袭来 局部地区或达大暴雨...
·老年男子当街泼洒硫酸并持刀伤人 当场被...
·居民因突发高溢血致困 幸获社区及时救助
·小区顶楼平台改建严重 网友望有关部门严...
·红岭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力争7月...
有关部门紧急修复云龙大桥人行道下陷
“小黑”搬进彩色新家
省道323线一路段边坡塌方 交通一度中断
梧州交警部门查套牌小车牵出无证运输香烟案
西江大桥雨天作业
蝶彩小区棚户改造有序推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