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高龄孕妇因胚胎停育终止妊娠
专家提醒:“生二胎”得按自身条件来定夺
2016-05-30 11:22   西江都市报   邓淑冰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产房护士让刚出生的婴儿与母亲进行接触。

    西江都市报讯 随着全面开放二胎政策的实施,孕妇的平均年龄有所提高。据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产科门诊孕期建档处统计,以往40岁左右的孕妇非常少见,今年来,40岁左右的孕产妇屡见不鲜,这些孕妇发生胚胎停育的几率比正常孕妇高。市红十字会医院产科主任杨健红提醒,近两周来,已发现多例40岁左右的孕妇因胚胎停育而终止妊娠。

    由于女性35岁以后肌体状况处于下滑趋势,以及精子、卵子受外界各种有害因素长期影响,胚胎停育及畸胎发生率增加。杨健红建议,想生二胎的女性,应先到医院咨询专科医生,针对自己的生活习惯、身体状况做一个全面的评估,让自己以最佳的状态投入生“二胎”的队伍。

    杨健红表示,生育二胎之前,妈妈们除了要做好孕前常规检查之外,还需要做好产前筛查。有些已经实施避孕措施的女性,取避孕环一个月后,没有点滴状出血,同时月经恢复正常就可以正常怀孕。第一胎是剖宫产的女性,需要满两年才能再次怀孕,而且还要取决于刀口的愈合情况和子宫恢复情况,可以到医院产科咨询及必要的检查。第一胎为自然分娩的女性,一般在哺乳期结束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可以再次怀孕。

    “很多人都关注第一胎是剖宫产,第二胎是否能自然分娩的问题。”杨健红指出,这还是要对剖宫产女性身体素质以及子宫疤痕恢复、上次手术的原因、本次妊娠情况等诸多因素进行综合性分析才能决定。

    传统观念认为,女性只要能生出一个,后面就能继续生。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器官功能及生育能力逐渐降低,生二胎的风险肯定高于第一胎。杨健红提醒,虽说现在政策放开了,但一切也得按自身条件来定夺,对于生育二胎要有良好的心态。

    (邓淑冰)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县法院创新便民服务机制突破“最后 ...
·明日为第29个世界无烟日 戒烟关键要及时...
·梧州市长安义工协会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 ...
·梧州市博物馆首批12名小小讲解员正式“ ...
·长洲区打造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带动生态乡 ...
·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6月下旬开始报名
·端午假期适逢高考结束 短线游毕业旅游等...
·新版地震区划图下月起实施 蒙山纳入全面...
·特困职工优惠证一年两审 入户核查精准帮扶
2016首届梧院自行车邀请赛花絮
农民工技能大赛
交易中心基础施工
“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
爱心点亮儿童微梦想
梧松生活小区对出道路车辆乱停现象突出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