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商品房内设私人饭店
工商部门:证实是无证经营,已责令整改
2016-07-14 18:27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陈雨燕

私人饭店烹饪小龙虾时浓烟滚滚。 大塘工商所供图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陈雨燕)近日,网友“想要春天的美”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有人在阳光半岛小区6号楼1804房内无证经营私人饭店,外卖麻辣小龙虾。日前,经工商部门受理调查证实,该私人饭店为无证经营,已下发整改通知,责令相关人员限期内补办营业执照。

    7月12日上午,记者到阳光半岛小区进行走访发现,该小区6号楼1804房大门紧闭,门外堆放有啤酒箱,门前并未悬挂任何招牌,看不出是一家餐馆。

    该小区6号楼18层的住户黄小姐称,1804房住户烹饪小龙虾时味道很浓,18层的垃圾桶内经常可见一些厨余垃圾,到了吃饭时间还能听见食客大声喧哗。“今年过年后他们停止经营了一段时间,3月底又重新开始经营,偶尔看见他们送小龙虾外卖,平日不经营饭店的时候房子里没有人在。”黄小姐说。

    记者在阳光半岛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1804房是出租房,该房业主长期在广东生活,很少回梧州。今年过年前,1804房住户开始经营私人饭店。住宅楼内经营隐蔽性高,物管处工作人员在18楼其他住户的提醒下才发现这一情况。

    阳光半岛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内不允许住户将商品房变为私人饭店,物管处曾对1804房住户进行多次劝说,但没有结果。由于没有执法权,该住户也没有拖欠物业费水电费,物管处没办法对其进行停水停电处理,只能将情况告知1804房业主,由业主出面制止。

    日前,工商局长洲分局大塘工商所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调查,当时1804房的私人饭店正在营业中,房内设一长桌,约20个位置,冰箱里摆满了啤酒饮料。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人员限期内整改,补办相关营业执照。大塘工商所副所长容庆辉说,“如该饭店没有在限期内补办营业执照以及餐饮、环评等相关手续,我们会发移送函,知会其他相关部门依法对其进行查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司机录制本车行车安全宣传片 亲自承诺安全
男子当街挟持母亲索钱财 警方成功处置无人伤亡
玫瑰湖公园路灯似摆设 不亮灯主要因没经费
梧州工业园区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投产
下班高峰期降大雨 车流量较大路口通行缓慢
商品房内无证经营私人饭店 工商部门:责令整改
独居残疾老人家中摔倒 社区人员发现送其就医
蒙山县市政管理部门抢修线路修复路灯
藤县国星陶瓷生产项目开工 计划总投资约6亿元
长洲区各小学招生报名第一天排起长龙
岑溪公安追逃工作成效明显 半年抓获逃犯21名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两个月至今未修复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