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家长盼幼儿园前设斑马线
交警住建部门均未明确答复
2016-07-23 09:2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实习生 黎春婷

在教工幼儿园附近路段,家长直接带孩子穿过马路。黎春婷/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实习生 黎春婷)近日,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其小孩在大学路梧州市教工幼儿园就读,由于幼儿园前的马路没有设置斑马线,过往车辆多而且不礼让行人,家长接送孩子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在教工幼儿园门前设置斑马线。

    采访中,对于教工幼儿园门前是否达到设置斑马线标准,相关部门未给予回复。梧州市万秀区交警大队提醒市民,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不要贪图一时方便酿成惨剧。

    家长小孩在车流中过马路

    据了解,梧州市教工幼儿园马路两边均设有公交车站,不少接送孩子的家长均在此上下车。7月18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市教工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只见幼儿园门前马路上车水马龙,汽车、摩托车一辆接着一辆,而且车速普遍较快。当时正值幼儿园放学时间,陆续有家长来接小孩。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有部分家长带着孩子左顾右盼穿过马路,马路上的车辆并没有减速行驶。

    记者在附近走访发现,距离教工幼儿园门前最近的斑马线设置在大学路与文澜路交叉处,步行需5分钟。教工幼儿园往桂江一桥方向有一条地下通道,距离幼儿园有150多米,步行需要2分钟。

    梧州市教工幼儿园保安告诉记者,幼儿园在门前设置有提示,提醒家长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绕道走斑马线或地下通道,但部分家长依然直穿马路。

    为何家长不愿意走斑马线或地下通道?接孙子放学的谭先生说,他住在河东南城百货附近,回家时一定要到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候车,如果走到大学路与文澜路交叉处的斑马线过马路,需要再走回头,足足需要十几分钟。另一位家住龙骨路的陈女士告诉记者,斑马线太远,地下通道又脏又臭,很多家长不愿意走地下通道。“家长都希望在幼儿园门前设置一条斑马线,这样家长孩子就不用在车流中过马路了。”

    是否设斑马线部门未明确

    针对市民从教工幼儿园门前直接穿行马路的行为,梧州市万秀区交警大队提醒,行人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酿成惨剧。此外,在每天上下班、上放学高峰期,万秀区交警大队均会安排三名交警在大学路与文澜路交叉处的斑马线执勤,指挥过往车辆,提醒司机减速行驶,避免该路段交通拥堵。

    记者了解到,在一段路上斑马线的设置间隔一般为150米~500米,较为合理的设置间隔为350米~400米。也就是说,在城市中最好每隔350米~400米就设置一段斑马线,便于行人通行。然而,对于梧州市教工幼儿园门前是否达到设置斑马线标准,记者采访了交警、住建等部门,均没得到明确答复。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梧州-云浮战略合作第二次市长联席会议召开
·长洲区对居民住宅内宝石加工作坊实施强 ...
·广西女企业家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梧召开
·三名犯罪嫌疑人携带枪支深夜运毒被梧州 ...
·白云山园内景点升级改造 神鹿台将铺大理...
·岑溪市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逾百亿元
·房地产行情走势区域分化态势下探析梧州市场
·货车被盗牵出犯罪团伙 五名盗销人员落网
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晋级形势逐渐明朗
龙圩区G80高速三辆挂车追尾致一人被困
东山冲太和路旁绿化树时隔三年终“理发”
残疾人朋友挑战趣味运动
重型车凌晨侧翻 压坏七间商铺一人受伤
聘请清洁人员整治市容环境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