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救灾车队陆续驶入村里
——苍梧县沙头镇参田村见闻
2016-08-01 09:5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7月31日晚上,苍梧县沙头镇参田村水旋组,村民徐炳怀的住房在地震后出现了裂缝。 记者 赵洋/摄

月31日23时,梧州市地震局的工作人员在苍梧县沙头镇参田村建立流动监测站监测余震。记者 赵洋/摄

    7月31日17时18分,梧州市苍梧县发生5.4级地震。23时10分,记者来到了沙头镇参田村。

    “地震时,我正在村子旁的挂榜山上割竹笋。”沙头镇参田村水旋组48岁的徐炳怀告诉记者,当时感觉到整座大山都在“晃动”。

    地震持续时间极短。“大概震了十秒八秒吧。”震后,徐炳怀呆了一会,才回过魂来。“这时,我第一件事,就是想起家里怎么样了。”

    参田村水旋组共4户人家,20多名居民。回到村中后,徐炳怀了解到,地震中,各户屋顶均出现少量落瓦,房屋墙壁也出现了一些裂缝,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

    村民们说,地震后,参田村水旋组上空开始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下个不停。随之而来的,是全村停电,直至20时才恢复供电。

    柳常,自治区地震局一名普通干部,也是参田村驻村第一书记。地震时,他刚从南宁赶回梧州,踏出苍梧县汽车站,准备返回参田村。

    特殊的身份,让他比旁人更早收到地震信息。几分钟后,他的手机收到了地震点所在的经纬度——北纬24.06度,东经111.56度。

    “可以说,距离参田村非常近。”柳常的心骤然抓紧,并当街拦截下一辆出租车,立即赶回村里。

    参田村在沙头镇以北20多公里,中心村人口300人,进村需走崎岖的盘山路。19时多,柳常已赶回村里。“我马上组织了村干统计灾情,发现村里一些危房,泥房出现了裂缝。”

    有村民告诉柳常,地震前有雷声。“村民听到的其实是地声。”地声指地震发生时,一小部分地震波能量传入空气变成声波而形成的声音。柳常解释,有地声,就证明参田村离震中不远。

    23时,参田村中心村的村民已全部集中至参田小学。柳常说:“他们不敢待在家里,不敢睡觉,怕余震。”

    地震发生后,仅仅过了两个多小时,梧州市地震局监测科工作人员已进驻参田村,开展流动监测。

    23时36分,当记者离开参田村时,陆续有救灾车队驶入村里。车队上装着大批的帐篷、水和食物等救灾物资。

    8月1日凌晨2时,沙头镇防震工作临时指挥部依然灯火通明,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震后工作人员将度过第一个不眠之夜。(记者 赵洋)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梧州市区出现不同程度险情
西江四桥趁水位下降恢复主桥施工
梧州女教师到柬埔寨援教 播种桃李献爱心
岑溪古淡村发展米粉特色产业
军人意志助苍梧退伍军人岑柳东克服创业难关
藤县大黎镇六练高顶山上的现代牧羊人
梧高校园建设工程推进 新建教学楼宿舍楼各一栋
我市社保部门开展社保宣传周咨询活动
大塘市场升级改造 周边乱象突出
电力公司冒高温抢修变压器
白云山神鹿台、碧合园两个景点升级改造
西江机场试验标段施工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