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转移群众 避险防灾
苍梧县启动应急响应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2016-08-03 09:32   梧州日报   潘启航

    梧州日报讯 为做好抗震救灾及台风防御工作,苍梧县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召开紧急会议并下发通知,要求各镇各部门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投入2万多人次进行排查,排查出存在隐患房屋620户,动员转移群众近2000人。

    随着“妮妲”台风逼近,苍梧县组织县、镇、村、组四级力量展开拉网式排查,一是切实做好水上安全的巡查工作,及时组织做好受影响水上人家、网箱、水上浮动设施和沿江乡镇低洼地带群众、物资的转移工作,加强对沿江桥梁的观测和巡查工作;二是安监、交通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重点地区、薄弱环节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尤其是对易发山洪、地质灾害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加强排查;三是及时将预警预报信息通过手机短信、新闻媒体等方式传播给群众;四是加强河道采砂船只安全监管和防汛度汛工作,落实排查清单。

    据悉,该县在危房以及危险地点张贴警示标志,向受威胁群众派发告知书,要求他们立即撤离转移。民政部门落实后勤保障,提供帐篷、矿泉水、八宝粥等物资,确保有吃有住。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实时跟踪保障群众需求,武警消防官兵、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心理辅导等服务。(潘启航)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全市各地防御台风应对有序不漏一处隐患 ...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梧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朱学庆到万秀区调研棚改工作并检查防台 ...
·黄俊华到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台风防 ...
·朱学庆等市领导分头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工作
·受台风影响南广线102列动车今日停运
·【专题】“7·31”梧州史上最大地震
·苍梧县沙头镇石川村有序开展各项救灾工作
·各方专业人员抵达沙头镇 为救灾提供技术...
香城商贸城大型户外广告布破旧脱落
义务巡逻只为守护街坊平安
仿真航海模型亮相潘塘公园
奋战苍梧“7·31”地震灾区人民子弟兵速写
抢险救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梧州市区出现不同程度险情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