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区附近垃圾中转站臭气熏天
龙圩区环卫站:会加强管理,做好清洁消毒工作
2016-08-10 18:39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郭舒飘

垃圾中转后,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地上的残余垃圾。 郭舒飘/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郭舒飘)8月5日,有市民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龙圩区西南大道泰和嘉园小区附近有一个垃圾中转站,这里的垃圾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臭气影响居民生活

    8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圩区泰和嘉园小区旁的垃圾中转站时,运送垃圾的车辆刚开出来,车上垃圾散发出阵阵臭味令行人纷纷掩鼻,即使车辆已经开出两三百米远,仍然能闻到臭味。

    记者走进垃圾中转站,只见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地上的残余垃圾。之后,工作人员还拿水管冲洗地面。据工作人员刘广志介绍,“每天垃圾车开走后,我们都要用水将站内各处清理一遍,此后还要撒上消毒粉进行消毒。”

    尽管如此,工作人员的保洁措施还是没有抑制住垃圾的臭味。垃圾中转站距离泰和嘉园小区不足50米,垃圾发出的恶臭一直困扰着该小区的居民。

    小区居民杨女士说:“我家住在垃圾中转站斜对面单元楼11层,平时在阳台总能闻到阵阵臭味。晾晒的衣服也会染上臭味,甚至还有很多虫子沾在衣服上,现在我都不敢在阳台晾衣服了。”

    小区内一士多店经营者袁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垃圾车来往时,都能闻到臭味,“尤其是下雨时,垃圾臭味十分浓重。这些垃圾经过太阳暴晒,味道就更加难闻了。”

    记者走访了解到,有不少居民向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反映过该垃圾中转站的臭味问题。

    垃圾站承载量较大

    就上述情况,记者采访了龙圩区环卫站负责人。他坦言,这个垃圾中转站的承载量较大,“整个龙圩区内乡村所有垃圾都运到这里中转”。

    “平时由一人负责保洁,每天上下午各运走一车垃圾。一般由拖拉机从各乡村将垃圾运送到中转站,垃圾卸下后,用机器将垃圾倒进车厢里,每个车厢大概能装十几吨垃圾。”垃圾中转站工作人员黄社木说,而从龙圩区内各乡村运送到中转站的垃圾的量很大,且运输时间不固定,导致有时候垃圾没来得及转运处理,就会被堆放在门口。

    是否移建尚需论证

    在采访中,有市民质疑该垃圾中转站选址的合理性。小区居民吴先生说,这个垃圾中转站2013年落户此地,而泰和嘉园小区建立在先,“这个垃圾中转站选址建设不合理”。

    对此,龙圩区环卫站负责人说,泰和嘉园小区旁的垃圾中转站选址在规划之内。“这个垃圾中转站是根据当时规划申请建设的。近段时间,我也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反映该垃圾中转站的存在问题。我们也在考虑是否要移建这个垃圾中转站,下一阶段将会就此展开讨论。但移建该中转站需经上级部门考察论证,并找到合适的地方。”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会加强管理,做好垃圾中转站的清洁消毒工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长洲区法院及时处置废旧放射源消除事故隐患
市民“七夕”桂江戏水消暑纳凉
梧州市景区首个消费维权服务站进驻龙母庙景区
万秀区升龙秀湾小区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
梧州市相关部门抽检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
交警部门礼让斑马线活动赠主动礼让司机礼物
市商贸物流园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第八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活动拉开序幕
万秀区积极服务百花冲片区棚户区签约工作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换来好环境却带不来高人气
再生不锈钢产业园区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
环城高速三标一工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