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旅游摄影唱歌,退休生活忙又乐
2016-08-26 18:2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邓发浩

    梧州市老年大学摄影2班的学员在珠山公园兴致勃勃地学习拍摄婚纱人像。 随着老年人对生活品位的追求,现在,越来越多退休老人到老年大学充电。(资料图) 梁广辉/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邓发浩

    以往,许多梧州市民退休之后的生活,莫过于早上到酒楼食肆喝早茶,或是约上三五知己在家中打麻将,在小游园下象棋,又或是在花鸟古玩市场“淘宝”。近年来,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有钱有时间的叔叔阿姨们,退休生活也渐渐变得丰富多样,旅游、摄影、K歌……成为他们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旅游开拓眼界,感受不同风景

    家住步埠路的谢洁珍女士不久前和朋友报名参团去了华东五市游玩。“在梧州呆了几十年了,退休有点积蓄,有点时间,就和朋友外出旅游。何况跟团也只是需要2000多元的团费。”谢洁珍说,两千元的团费其实和去几趟茶楼喝早茶的花费差不了多少,但自己却能见识到更多不同的风土人情,开阔眼界。

    今年65岁的刘胜远告诉记者,他虽然平均每年只参加一次旅游团,但除团费外,去到当地还会购买许多特产、纪念品,额外还要再消费1000元到2000元。“忙碌了大半辈子,现在终于有机会去看祖国河山、世界风光,好好享受人生。”

    记者近日走访市内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中老年人的旅游市场逐渐兴旺。大中路金色假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老年人‘重积蓄,轻消费’的观念不断减弱,对自己更舍得花钱,且消费能力不比年轻群体弱。”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尽管他们旅行社没有专为老年人设的旅游路线,但一些休闲娱乐路线也有不少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来报团参加,约占总人数的五分之一。

    金之旅旅行社的主管叶小姐则表示,老年人旅游团已成为该旅行社的主营业务,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他们主要的客户。老年人相对年轻人的时间与资金都比较充裕,有的老年人一年还参加两三个团。针对老年人的旅行团,他们还全程配备本地导游和保健医生。“较多老年人选择的是价格3000元左右的路线,游玩时间在七至八天,每月都有三到四个团成功组成出发。”叶小姐说。

    学习摄影技术,留住身边点滴

    今年61岁的市民唐先生年轻时就喜欢摄影,但年轻时忙于工作没有空闲时间,如今退休了,他要重拾自己的摄影爱好。不久前,他花费5000多元购买了一台奥林巴斯品牌微单相机。唐先生说,他经常看到报纸杂志上别人拍的照片都非常漂亮,于是自己也想动手试试,便常常一个人到白云山或者玫瑰湖公园拍照。“后来,我叫女儿在网上帮买了一些摄影书籍,边看边学。反正退休生活也是悠闲,有一份爱好,能学到点新东西,顺便也能记录周边发生的事情。”唐先生说。

    除了自学,也有不少中老年人专门到梧州市老年大学报名学习摄影课程。

    据梧州市老年大学摄影课程的授课老师介绍,老年大学的摄影班从原来只有一个班级,发展到现在增开到四个班。如今,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喜欢上摄影,这是由于数码相机越来越智能化、操作十分简便,让中老年朋友只要学习了相关摄影基础知识,就可以通过简单操作,拍下自己满意的照片。

    包场欢唱一曲,增进相互感情

    如果说旅游、摄影算是中老人中消费较高的项目,那到KTV唱歌则算中低消费。梧州许多KTV下午时段的消费约在50元至150元之间。这种平民化娱乐项目,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中老年妇女的喜爱。

    今年62岁的刘晓霞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和同事到KTV唱歌,尤其是每周六,更是她和老姐妹们雷打不动的唱歌聚会时间。刘晓霞说,她们年轻的时候生活条件没有现在好,唱歌只是找一个小公园,在没有配乐的情况下,大家随便清唱而已。“现在的KTV,下午时段4个小时包厢唱歌,也就五六十元。”她觉得KTV里环境好,音响设备齐全,能够让她和老姐妹们过足“歌王瘾”。大家相约各自带些自己做的酸辣凤爪、鸡翅、酸木瓜、腌萝卜等,一边唱歌一边品尝大家的手艺零食,其乐融融。

    今年55岁刚办理退休手续的黄丽媛也很快加入中老年KTV唱歌团队,她觉得唱歌消费比较低,且环境也挺好。此前,她女儿20岁生日。她在KTV开了一个包厢,邀请亲戚朋友在一起唱歌,吃蛋糕,玩得很开心,也不用担心会因为大声喧哗而影响了周边邻居休息。

    旺城广场一家KTV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中老年人到KTV唱歌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除了周一到周五,最旺的还是周六日的日场,多数是中老年妇女一起“组队”来包厢唱歌,周末的时候则是中老年人带着家人、亲戚一同前来聚会。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松脂厂生活区棚改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
六名梧州高中生组乐队唱响青春
藤县河东防洪堤加快施工
万秀区夏郢镇夏郢二中改造教学设施
探访思良江麻风村仅剩的两位老人
新兴三路人行通道内被私设停车位
五四泵站旁人行道路面出现空洞 深约七米
藤县埌南镇水库移民建新居
立体停车楼200多个停车升降梯已基本安装完毕
水木蓝山一车主因停车费将车堵在小区门口11小时
三疑犯购买毒品异地贩卖 岑溪警方设卡拦截
食肆门前污水横流逾两月 相邻商铺受牵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