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孕29周双胞胎提前降生,却双双进了重症监护室……
2016-10-20 18:42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诞下双胞胎本是一件让人十分高兴的事情,但对于长洲区平浪村的欧永清来说,双胞胎儿子刚在妈妈肚子里待了29周就提前降临,让她的忧虑盖过了原本荣升为母亲的喜悦。原来,由于各器官发育不完善,孩子一出生便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目前已经花费十几万的医疗费用。

    欧永清告诉零妹,她和丈夫都在广东打工,丈夫是广东台山人,于2014年结婚,两人一起住在丈夫工作的私人公司的集体宿舍里。今年3月份,32岁的她终于怀上了宝宝,她一直小心呵护着胎儿。但到了10月10日,正29孕周大的双胞胎儿子迫不及待地降临了,她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诞下了他们。

    欧永清双胞胎儿子的出生证明。

    “大儿子出生的时候只有两斤四两,小儿子则只有两斤三两而已。儿子们一出生就进入了保温箱,都没有机会抱一下,只能在保温箱外看。由于怕细菌感染,也只能一个礼拜探视一次。”欧永清难过地说,“儿子们的身体器官都未发育完全,需要继续住在保温箱里。小儿子的整体情况较稳定,但大儿子肺部吸入羊水,尿道撕裂,还需要进一步治疗。看着他们这么小就要插上这么多管子维持生命,肯定很痛。心里很难受,希望他们能快一点康复,从保温箱里出来。”

    欧永清的大儿子和小儿子的检查报告单。

    大儿子在保温箱里,瘦弱的身子插满了管。

    小儿子看起来同样虚弱,管子遍布全身。

    每天平均治疗费用需1万元

    欧永清说,刚开始医生说双胞胎儿子的治疗费用至少需要12万。从10月10日至今,短短一个多礼拜时间内医疗花费已达10万元。她和丈夫每个月的工资并不高,存不下什么钱。自己只是普通农村家庭出身,父母在家没有工作,弟弟的妻子又准备生孩子需要花钱,无法提供无限的经济支持。丈夫家那边的经济情况也不好,他的父母在6年前已经去世。

    部分住院费用单据。

    他们夫妻两人东挪西凑、刷信用卡、从亲朋好友处借钱,才凑到了这10万元。但是,儿子们每天治疗所花的费用约1万元,还需要住在保温箱里一段时间。再者,儿子们出院需进行持续半年的后期康复,一次康复治疗又要上万元。儿子们完全康复有可能需要30万元左右,一下子需要这么多钱,对他们这样的普通打工族来说,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已经到处去借,借到没办法再借。”欧永清叹着气说,无奈之下,他们在轻松筹发起了求助,希望得到帮助。

    零妹从平浪村村委办公室了解到,欧永清娘家这边是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家庭的经济状况一般,父母务农没有固定工作。热心市民若愿意提供帮助,可以致电欧永清13802509810。或者到轻松筹平台为其捐款,标题《求人间大爱,救救我俩可怜的宝宝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中恒体育场旁部分行道树干枯
南岸高旺防洪堤平整堤面道路
灭杀蟑螂蚊虫
大塘市场升级改造至今未完工
珠山上山电梯塔项目“烂尾”?
岑溪有个“双胞胎村”
广西“双创”活动周梧州成果展示在梧州学院举行
藤县金鸡镇无牌小轿车撞上大货车 两死一伤
蝶山一路一路树突然倒下 一摩托车被砸中车尾箱
新兴二路早高峰拥堵严重 交警将加派警力疏导交通
可移动公厕投入使用
改造体训基地宿舍迎接冬训球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