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跳楼自救的8岁小女孩,你的勇敢感动了许多人丨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2016-12-20 09:50   梧州零距离   

12月16日深夜,居住在万秀区四坊路24号民房的二年级学生韦仙佩,因为家中突发大火,为了自救,她从四楼跳下,身体多处烧伤。事发后,小仙佩被紧急送往梧州市人民医院抢救。

事件发生后,很多网友都关切小仙佩的伤情,甚至有网友主动问起是否有渠道可为她募捐。

网友截图

小仙佩的情况也牵动着零妹的心,如今两天过去了,她是否已经脱离危险,或者在面临着什么困难?今天上午10点半,零妹来到梧州市人民医院7楼烧伤科了解小仙佩的治疗最新进展。

一场噩梦就在这个夜里靠近他们

零妹在病房门外见到了一脸愁容的韦爸爸。韦爸爸说,他叫韦进快,毛南族人,是河池来梧州务工的一名装修散工,仙佩的妈妈是藤县太平人,白天在家照顾女儿,晚上便去丽港某宵夜店做服务员,因此晚上在家照顾女儿的责任便落在韦爸的身上。事发当晚由于韦爸接到一单工程的工作,所以当天需前往桂林工作,周日回梧。8岁的女儿历来乖巧听话,因此当晚约八点半,韦妈妈便外出工作,留下小仙佩独自一人在家。如果平时韦爸晚上要工作,小仙佩会去婶婶家过夜,或者由婶婶来家里照顾她。

但就是这一次的“例外”,一场噩梦就在这个夜里靠近他们。

韦妈妈寸步不离地照顾女儿

事发后,韦妈妈寸步不离地陪伴在小仙佩身边。亲戚说,事发后韦妈妈仅喝了点水跟几口粥,不肯说话,就只是陪在女儿身边。

经过了两天的治疗,小仙佩的伤情虽然还处于危险期,但她的意识还是清醒的,能说一些话。就在病房内,小仙佩对爸爸讲述了那个噩梦般的夜晚。

“家里起火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她是被浓烟呛醒的,因为盖着棉被,当时只有脸部被烧伤。当时屋内一片黑暗,她在房内找大门钥匙找不到,便冲向阳台求救,可是此时阳台也已被大火包围,后来火势太大,所以选择跳楼自救。虽然她当时只有8岁,但显得特别勇敢。”韦爸眼泛泪光地对零妹说。

发生火灾后的韦家

一场火,让家中一切付之一炬。韦爸称,家里的银行卡、身份证、户口本等重要物品都被大火烧为灰烬,留下的仅是身上所穿的衣服及几千元现金。平时他们主要是靠做散工,帮人装修赚点钱,两夫妻的收入刚能维持生活及供女儿读书,存款大概有一万元。“孩子现在的治疗是最大的难题,实在不知该怎么办。”韦爸表示不管怎么样艰难,都会继续给孩子治疗。

据悉,烧伤后续治疗所需费用巨大。零妹咨询在学校购买的学生平安险能否帮助减轻治疗费用负担时,韦爸爸愁容满脸地说,由于韦妈在女儿一年级入学注册时购买的保险,以为是缴纳一次的费用便可保障至小学毕业,因此,在二年级入学注册时,疏忽大意并没有继续购买,所以这次的治疗费并没有报销。对于是否需要社会募捐帮助的问题,韦爸爸说,筹款的事他不清楚,现在他心中只想一件事,就是“一定要把女儿治好”。

在韦爸爸心中,女儿虽然只有8岁,却十分乖巧听话,平时学习成绩平均分也有90分左右。火灾发生后,小仙佩最关心的是作业问题。“爸,我眼睛看不了(因为水肿的原因),你拿笔给我写字。”病床上,小仙佩不时说出想要笔,想回教室上课的想法,积极上进的她让大家心疼不已。

陆续有社会爱心人士前来看望

命运虽无情,但世间却有真情在。小仙佩的不幸遭遇传开后,她就读的北环路小学的老师、宏道幼儿园的老师也纷纷自发捐款献爱心。

小仙佩的幼儿园老师们到医院送慰问金 (邓超妍 摄)

在老师们口中,小仙佩是一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大方、心怀梦想的好学生,她的遭遇让老师们都感到心痛。她的幼儿园老师含着眼泪说,听到消息后心里很不舒服,衷心希望她早日康复。

社区工作人员前来慰问(邓超妍 摄)

随后,小仙佩住地所属社区工作人员也前来探望,告知韦爸爸如何通过户籍所在地街道办办理“三个月临时救助金”及“因病致困”的救助金申请,并表示会通过双报到单位及社区的微信公众号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捐款。

院方:尚未度过危险期 后续治疗需巨额费用

院方表示,病人送院时,情况是比较危重的,其头面部、胸部、背部、颈部、双上肢及双足都被烧伤,四肢冰冷,眼睫毛等被烧焦,当时院方判断她属于特重度烧伤,“自从病人入院以来,医院院长、科室主任、护长等都高度关注着,组织医院的精干力量进行抢救治疗。今天早上在手术室进行‘清创换药手术’。经过两日的治疗后,目前患者的病情尚算稳定,但未完全度过危险期。院方将尽全力,继续抢救治疗。”梧州市人民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罗宇杰告诉零妹。

当晚送院后,医护人员对女孩进行急救

罗医生称,目前患者可进食少量的流食食物,但这一周内仍属危险期,要一周后观察患者具体的实际情况,才得知后期需要何种治疗,截至12月19日中午治疗费已达11870元,按照小仙佩的情况,后续治疗费将会是笔巨额的费用。

随后医生感叹称,“小女孩很坚强,很乖,很听话,总是说要写作业”。 罗医生说:“医生们分析病情时,他就能感觉到妈妈很内疚自责,其实她照顾女孩很细心,女孩对妈妈也很信任。”

民警勇于担责获网友点赞

小仙佩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当晚把她从居民手中抱起,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并在关键时刻为女孩签字做手术的城北派出所副所长董宇,也被许多网友点赞。

事后,面对身边朋友质疑,当时有否担忧签字会承担风险责任?董sir霸气回应,“要是你女儿你签不签!” “我是一个堂堂男子汉,也是一名警察,就应该勇敢站出来承担责任,有什么医患纠纷直接找我。就算真的会因此而发生纠纷,我也不悔!第一,在道德层面出发我应该这样做;第二,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履行公安的神圣职责,我相信我身后的党委、政府、战友会‘挺我’‘支持我’!”

董sir回忆起当晚的情形,数次湿了眼眶。董sir表示,佛曰: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今生匆匆一瞥,他与小女孩素不相识,能在火海中救她出来是一种缘分。所以这两晚都睡不着,担心她“熬不熬得过这一关”,“如果熬得过,我就要想怎么后续去帮助她,想通过微信群呼吁好友们去帮助她,做点善事”。

零妹:目前由于小仙佩仍属于容易受到感染阶段,不便探访。希望各位爱心人士在这周内尽量少前往医院探望。此外,韦爸韦妈的银行卡已被大火烧毁尚未补办,并且无微信及支付宝等网络支付账号,如社会爱心人士想对其进行帮助可电话联系:13123540371 韦进快。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计划明年3月投产
新兴二路、红岭路等道路中间加装隔离栏
南广铁路藤县站扩建停车场
单位职工年底扎堆体检 市民觉辛苦医院也无奈
市食药监局查封“问题”大米两万多公斤
梧州市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7年春节团年饭预订已进入高峰期
居民反映汇龙港大酒楼抽水泵运行噪声影响作息
国龙PET生产线进入电气调试阶段
网购带来便利也带来烦恼 “快递垃圾”何去何从
网友问政提疑问 市网球中心何时对外开放
梧州学院举行2016年冬季毕业生O2O招聘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