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做了这份工,就要认真做好”
——记东怀煤矿机电大班车工黄雪慧
2017-10-08 09:10   广西新闻网   陈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陈 强

9月27日,仍在发威的秋老虎,让百色市百矿集团东怀煤矿的机修车间有些闷热。

机电中队唯一的女车工黄雪慧,穿着厚厚的劳保制服,正一丝不苟地盯着车床上的工件。随着一丝丝铁屑不断被削出,工件加工完毕。黄雪慧用手臂擦了擦脸上的汗水,露出满意笑容。

“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认真做好。”自打19岁从技工学校毕业后,黄雪慧便来到这里,成为一名煤矿机修工人。23年来,她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变成独当一面的能手。

东怀煤矿建井初期,各种工具配件加工繁多而且艰巨。有一次,矿里给车间下达了15天内完成加工21套铁轨叉尖插盘的任务。加工这些工件不仅工序复杂,而且没有图纸,她只能一个一个地测量、反复打磨。每到下班收工时,才发现腿脚和腰部已经酸痛得伸不直。但第二天又爬起来继续上班。为了生产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有时候她连续十几天早班连着中班一起上,加班加点地干活,最忙的一次凌晨5时才到家,6时多又马上爬起来投入工作中。

就这样,黄雪慧为东怀煤矿机械化改造工作赢得了时间。东怀煤矿机械化改造,使原煤生产能力由15万吨/年迅速提升到150万吨/年,成为广西生产能力最大、装备水平最先进、管理最现代化的煤矿。

不断钻研创新,是黄雪慧爱岗敬业的体现。有一次煤矿采面搬家时,十几吨的液压支架在绞车水平牵引下向前移动的过程中,经常因底板不平被卡住,往往卡一次就要耽误一个班的时间来处理。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黄雪慧和同事一起反复摸索和修改,设计出了一种自制滑轮,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刷新了东怀煤矿采面搬家移架最高纪录。而她设计制作的一个配件,让掘进机的故障率降低,每月用油量也从四桶减少到一桶,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精湛的技艺,敬业的工作态度,让黄雪慧也收获种种荣誉。这些年来,她先后被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并光荣地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作为一名工人代表,黄雪慧表示,她一方面仍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力求在技术上更上一层楼;另一方面,将认真聆听工人们的心声,把基层的声音带给党中央。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这五年,梦圆】改善城市环境 建设宜居梧州
全区28支校园球队将在梧州角逐“千里杯”
梧州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喜迎十九大 童心永向党
【这五年,梦圆】“大戏”接连上演群众喜笑颜开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扶贫公益晚会举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