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一手抓“勤” 一手抓“廉”
——记梧州市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党委书记黄树新
2017-10-09 10:3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当好党委书记就得有‘几把刷子’,所以我一刻也不敢怠慢。”党的十九大代表、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党委书记黄树新说,十九大即将召开,他更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一手抓“勤”,可以带领村民致富;一手抓“廉”,方能获得村民信任。黄树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黄树新今年45岁,18岁那年,中专毕业的他受父亲影响,回到村里养猪,并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当起了兽医。当时村里八成以上的农户都养猪,在黄树新看来,他不仅要带领农户做好生猪养殖的防疫工作,还要带动农户通过养猪致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带领群众一起养猪、一起致富。”黄树新说。2004年,32岁的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8年,黄树新高票当选村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一上任,黄树新就意识到,村支书这个“官”虽然不大,但是责任却不轻,带领村民发展生产,让群众增收致富是他的首要大事。

    2008年,黄树新通过外出“取经”学习,回到村里后组织了30多名生猪养殖户,成立了养猪专业合作社。近年来,该合作社原生态养殖的本地黑土猪,每年出栏上万头。2011年,黄树新还成立了公司,并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统一管理、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带动村民发展生猪养殖。

    为了带领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黄树新走家串户,了解各家各户的情况,并争取吸纳更多的养殖户加入合作社,达到抱团取暖的效果,从而降低市场价格波动对生猪养殖户带来的影响。

    2013年,受市场行情变化的影响,村里的生猪养殖户贺晓慌了。按照当时的猪肉价格,每头猪预计要亏400元左右,而贺晓养了100多头猪。

    “合作社有稳定的市场,加入合作社能帮他渡过难关。”黄树新说,当时了解到贺晓的情况后,他和其他成员一起动员贺晓加入合作社,然后借助合作社的销售渠道,将贺晓的生猪顺利地销售出去,“贺晓现在已经是我们合作社的养殖技术骨干了,还经常为我们的社员及其他村民提供技术指导”。

    “如今,我们合作社的猪肉进超市、进专卖店,并且做起了冷链销售,销售路子越走越宽广,通过深加工,每头猪可以增收上千元。”黄树新说,目前,“蒙山黑土猪”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手莫伸,伸手是深渊。”这是黄树新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说,村民们的生活好了,一些村民为感谢他,想给他送点特产,但他从来都是只收心意,不收礼物,因为谁都不能碰党纪红线。特别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路上,村“两委”要更加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民主决策,完善党务村务公开制度,让每一件事情、每一分花销都明明白白。

    村干部的廉洁也获得了村民的信任。今年,蒙山县的异地扶贫搬迁项目落到了北楼村,征地困难的问题影响了工程的开展,为让项目能早日开工,黄树新带领村党委成员积极协调,获得了村民的理解与支持,征地困难的问题两天就解决了。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黄树新说,接下来他仍将一手抓“勤”,一手抓“廉”,以履行党的十九大代表职责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这五年,梦圆】改善城市环境 建设宜居梧州
全区28支校园球队将在梧州角逐“千里杯”
梧州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喜迎十九大 童心永向党
【这五年,梦圆】“大戏”接连上演群众喜笑颜开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扶贫公益晚会举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